范跑跑、重庆钉子户将参加“798双年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范跑跑、重庆钉子户将参加“798双年展”
2009年07月16日 12: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庞大的双年展队伍中即将加入798双年展。昨日,798艺术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在798内宣布,首届北京798双年展将于下月15日举行。艺术总监朱其称,798双年展将突破世界双年展固有模式,要办成国内最具有独立精神的展览。

  每年9月,798内都将迎来一次艺术的盛会———798艺术节。如今,798内又诞生了一个新艺术品牌———798双年展。不过,记者了解到,这一新品牌的诞生也可谓“难产”,原本定于今年5月,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推迟。

  而相比国际盛行的双年展,朱其称798双年展希望能传递出当代艺术不应该只是成为艺术的形式和市场游戏的一部分的呼声,而是要反映来自各种人群为社会生存和寻求自我改变而做出的精神努力和创造力。而由于“798双年展不是政府和企业办的,因此它具有民间精神和独立精神。这一定是目前为止国内最具有独立精神的双年展。”

  据悉,主办方想要强调的民间性不仅体现在主题展“流动的社群”中,也将体现在类似“范跑跑”、重庆钉子户吴萍等公众人物的参与方面。届时,将有包括徐勇和刘家琨在内的150名艺术家探讨“社群”问题。(记者李健亚)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