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举办“睡眠音乐会” 测量听众的脑电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日本将举办“睡眠音乐会” 测量听众的脑电波
2009年10月21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日本大阪市中央公会堂25日将举行“睡眠音乐会”。届时听众听着催人入眠的柔和古典乐曲,专家们则测量听众的脑电波。

  “共同社”消息,该活动由日本睡眠学会策划,是一项研究睡眠以及听音乐舒缓心情效果的崭新尝试。该学会大阪生物科学研究所研究部长里出良博对听众说:“到时候不必忍耐,请大大方方地打盹”。

  届时现场演奏巴赫的《哥德堡变奏曲》,据说该曲曾被用来治疗失眠。专家将给事先选定的约20名听众戴上外形比手机略小的简易脑电波仪,实时统计有多少人随着音乐入睡。

  里出良博说:“也许有人随音乐入睡后还会做梦。期待能看到奇异的脑电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