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怀旧与时尚并存 周立波受邀赵本山没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央视春晚怀旧与时尚并存 周立波受邀赵本山没谱
2009年11月05日 12: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视虎年春晚总导演金越在投标书上曾明确表示,2010年央视春晚的一个鲜明指向就是要青春、时尚。继近日春晚导演组在京召开座谈会,邀请数十名80、90后网友围桌共话,倾听他们的意见之后,前日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崔砚君又透露,已邀请上海滑稽戏红人周立波出演小品。看来,一直侧重北方文化的央视春晚不仅想改变“老气横秋”的面貌,还在试图打破南北壁垒。

  崔砚君是“冯巩御用编剧”,他是国庆后走马上任2010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的,这是他和春晚总导演金越第二次合作。崔砚君透露,打算在11月30日开始进行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一次审查,预计挑选10个左右相声、小品节目。

  崔砚君说,由于网友、媒体推荐今年比较红火的上海滑稽戏演员周立波上春晚,春晚剧组也尊重民意给周立波发出了邀请函,目前双方在商定合作细节。而周立波表示:“能够得到央视春晚的邀请,对于演员而言是一个很高的荣誉。上春晚很好,毕竟是CCTV嘛!不过关键要看去做什么,怎么做。只有用合适的方式,做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我才会上春晚。”至于周立波自己最想以什么方式上春晚,他幽默地说:“让我当主持人我倒是很愿意!女搭档最好是杨澜!”

  2008年底,由周立波创作的海派清口《笑侃三十年》、《笑侃大上海》在上海引起了轰动,其艺术形式为独创的海派清口,一个人,一个提示夹,一张椅子,以上海话脱口秀的形式演出两个小时,一票难求。

  赵本山小品剧本还没谱

  谈到赵本山今年能否参加春晚一事,崔砚君透露,不出意外,赵本山应该会上虎年春晚。据悉,赵本山病愈后目前正忙着《乡村爱情3》的拍摄,他大概要等到该剧12月中下旬正式杀青后,才有精力考虑春晚剧本。赵本山春晚老搭档何庆魁也表示,老赵还没有跟他谈春晚小品创作事宜。

  对于媒体关于小沈阳、毛毛等赵本山徒弟将单独上虎年春晚一事,崔砚君表示,“小沈阳是一个优秀的演员,也可能单独上春晚”,但最后还要看他的小品剧本如何。

  80后90后期望的春晚:

  时尚和怀旧成为主题

  近日,2010年春晚导演组在京召开座谈会,与数十名80、90后网友围桌共话,听普通观众说“最想看什么节目、最想看见谁”。在被众多网友提及的名单中,快女曾轶可,新晋偶像实力组合亚帅公爵G.I.P、王菲,还有在网上走红的80、90后草根代表的点名率相当之高。据了解,春晚组近期还会举行四场类似的交流会。

  当天参与讨论的网友,以正在上大学的年轻人为主,他们中不乏艺术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也有数年工作经验的稍长者,正是虎年春晚最希望吸引的受众群体之一。从他们提出的建议上看,“娱乐性”与“年轻时尚化”显得较为突出,赵本山、刘谦、小沈阳仍是他们最想看到的春晚明星;对新人新作的渴望、对高雅的追求、对怀旧的追寻,则是“献计”的另一主题。偶像实力组合亚帅公爵G.I.P、SJ-M、“四大天王”、“小虎队”、王菲都是网友的热门词汇。“四大天王”成为怀旧的最响亮代名词,很多80、90后网友都能期望在虎年春晚看到他们再聚首的场面。

  包括春晚总导演金越、策划任卫新在内的虎年春晚班子,都参与了这场开门式座谈会。导演组人手一笔一本,记录网友意见时极为细致,同时,他们也对部分网友的建议和疑问作出了答复,并承诺:“今年春晚肯定都是真唱。”(本报综合)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