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老版猴票邮册身价80万成国内最贵官方邮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含老版猴票邮册身价80万成国内最贵官方邮品
2009年12月09日 10:5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天安门邮局的《中国生肖瑰宝》系列邮册开始接受预订。其中一款包含1980年老版猴票的邮册价格高达80万元,成为目前国内定价最高的官方邮品。仅一天时间,这款只有12套的珍贵邮册已预订出4套。

  昨天上午,在北京建内大街邮局的预订现场来了不少邮迷,大家都是冲着新出炉的3款生肖邮册来的。市民曾先生头一个预订了标价80万元的邮册,虽然现场只拿到了一张邮册领取单,但这位老邮迷仍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劲儿。“我就喜欢生肖票,已经收藏了不少整版和四方联的生肖票,这次当然不能错过。”曾先生说,“市面上的老版猴票假的居多,邮局官方出售的,我买着放心。”

  收藏家透露,1980年的猴票是中国发行的第一枚生肖票“庚申猴”,当时的8分面值一枚已涨到现在的5000元左右一枚,一版80枚价值在40万元左右。

  邮政部门此次出售的《中国生肖瑰宝》纪念邮册共分A、B、C三款,其中A款邮册包括第一、二轮全套生肖邮票及部分第三轮生肖邮票、十二生肖主题邮资明信片小本册及5根重达100g的银条,售价1.28万元。B款邮册包括第一、二轮全套生肖邮票及部分第三轮生肖邮票、十二生肖主题邮资明信片小本册和5根重达100g的镶金银条,售价3.6万元。C款邮册包括第一、二轮全套生肖邮票及部分第三轮生肖邮票、十二生肖主题邮资明信片小本册,其中有一版80枚的老版猴票以及5根重达100g的镶金银条,是目前收录国内生肖票最全的一套官方邮品,售价高达80万元。

  考虑到邮册的昂贵价值,天安门邮局此次采取了限量预订销售的方式,预订时间为12月1日至12月28日。广大集邮爱好者可在东城区和朝阳区的邮局集邮柜台进行预订,并在指定日期凭邮册卡领取单和有效身份证件领取。尽管价格不菲,但这些珍贵的生肖邮册还是吸引了大量铁杆儿邮迷。截至记者发稿时,这3款邮册已预订出上百套。 (记者 刘欢 通讯员 胡丹丹)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