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也有曹操后人?一曹氏支脉提出认祖归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重庆也有曹操后人?一曹氏支脉提出认祖归宗
2010年01月05日 09:5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曝出有人提议提取曹操后人DNA进行比对的新闻后,本报记者随即打探获悉,我市也极有可能生活着曹操的后人。目前,其中一支疑似曹操后人的曹氏支脉提出认祖归宗。

  重庆百家姓研究中心负责人岳精柱说,湖广会馆设立家谱中心以来,已寄存的家谱超过500本,其中就有曹姓人氏前来,自称曹操后人,欲与其他在渝曹操后人取得联络。

  岳精柱介绍,明末清初时因战乱等,四川盆地内居住人口剧减至50余万,历经百余年的湖广填四川大移民,人口发展到600余万,川内80%以上均为移民。估计当时重庆有曹操后人从安徽、两湖等中原大地入川。据记载,曹操正妻及后宫可考者共16位、儿子25位,其后人现在大陆及台湾均有分布。有报道称,安徽亳州、江西婺源等地曹姓人氏主要为曹操后人。

  有考古专家建议,欲提取曹操后人DNA比对的消息透出后,网络上立即有自称曹姓者在百度贴吧建立“曹吧”,提出认祖。上海、郑州等地甚至有人跑到河南安阳,声称曹操后人。

  记者接到报料,我市江津石门、仁沱和巴南鱼洞、渝中区曹家巷等处曹氏也同出一脉,明洪武初年从河南固始县迁渝,600年族谱悉数可考,推算可能为曹操后人。目前,这支曹姓支脉正通过网络等进行联系,希望考证,以正式被确认为曹操后人,认祖归宗。

  记者 丁香乐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