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吴忠黄河公园和黄沙古渡晋级国家级湿地公园

2010年01月05日 15:35 来源:宁夏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4日,记者从宁夏林业厅了解到,吴忠黄河公园和黄沙古渡日前正式被批准为国家级湿地公园。至此,宁夏“国字号”湿地公园已增加到5个。

  吴忠黄河湿地公园位于利通区与青铜峡交界处,呈狭长带状。从2003年开始,该市全面开展黄河沿线的湿地保护和恢复,使湿地保护区面积不断扩大,总面积约28.76平方公里。公园以河流湿地为主体,有湖泊、滩涂、稻田、鱼塘等多种类型,同时包含有湿地植被、人工林草等,是宁夏境内水禽的重要迁徙地、繁殖地和停歇地,每年有10万多只水禽在此繁殖或停息。

  宁夏黄沙古渡生态建设有限公司从2003年成立后开始全面负责月牙湖湿地的保护和恢复。月牙湖湿地类型主要为河流、滩涂和沼泽,位于毛乌素沙漠边缘,不仅有茂密的芦苇和蒲草,还有人工种植的沙柳、沙枣树、新疆杨等植被,生态环境有了很大改变;在此栖息的珍禽候鸟有燕鸥、大雁、山鸭、沙燕、白鹭、苍鹭、白琵鹭、黑翅长腿鹬、沙鸡等40余种。

  自治区湿地办负责人介绍,新增的两个国家级湿地公园在两三年内主要通过建设核心保护区,在利用中加大保护。近年来,我区保护利用湿地资源成效显著,湿地面积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目前,国家级湿地公园有3个,分别为星海湖国家级湿地公园、阅海国家级湿地公园和鸣翠湖国家级湿地公园。(记者 陈秀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