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未料《最小说》登榜首 今年出悬幻作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郭敬明:未料《最小说》登榜首 今年出悬幻作品
2010年01月07日 13:1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6日,长江文艺出版社为作家郭敬明举行新书庆功会,宣布日前在全国热销的《小时代2.0虚铜时代》7天时间120万册首印已经告罄,不仅迅速蹿升至各大新书书店排行榜榜首,而且当之无愧地将2010年年度图书第一名收入囊中。而《最小说》获得中国期刊第一位这项殊荣,更是让郭敬明名利双收。歌星韩红亲临现场,庆祝好友郭敬明新书热卖。而对于刚刚结束的2009年,郭敬明用飞速来形容他这一年的变化。

  2010年要出悬幻作品

  记者:你的《小时代》打算写到几部呢?

  郭敬明:目前计划出到《小时代5.0》,今年年底可能会出《小时代3.0》。

  记者:有没有考虑尝试其他题材的小说?

  郭敬明:我在2010年会出版悬幻题材的作品,其实《小时代》就算是一个新的题材,虽然也是讲述80、90后的生活,但是首次尝试写结婚生子的题材,而且与之前的《梦里花落知多少》相比,笔触更加成熟,这也可能因为随着我的年岁的增长,我的经历和阅历更加成熟的原因吧。

  记者:有些读者在看过《小时代》后说,你在书中表达的故事有显富的嫌疑,你对此有何看法?

  郭敬明:我在写小说的时候也会结合我现实生活,也是与读者分享我自己的生活状态,可能在不算富裕家庭的人眼里看,我是在显富。相反地,如果我刻意地在小说中写贫穷的话,也会有读者说我在哭穷。我只是在小说中表现真实的一面而已。

  《最小说》荣登榜首始料未及

  记者:对于刚刚过去的2009年,你对自己还满意吗?

  郭敬明:2009年对于我来说是飞速发展的一年,也是成功的一年,尤其我的《最小说》获得中国期刊第一位这项殊荣,对于我来说也是始料未及的,因为入选的那些期刊杂志也是我喜爱的杂志,所以感觉有些惶恐也很高兴,这项大奖对我来说也是份动力,激励我在2010年有更大的突破。

  记者:你对于作家与财富的关系有何看法?

  郭敬明:作家创造精神财富,他们与所有劳动者一样付出努力,而付出努力就应该得到回报。虽然中国古代的文人墨客大多是一贫如洗的,而现今中国作家不应该再是这样的。

  记者:你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呢?

  郭敬明:每年对我来说,好事坏事都很多,但坏事我从不放在心上,反而会更加激励我,我始终相信:付出比别人要多的努力,就会得到回报。

  记者:《小时代》的影视版权已经卖出,是否意味着也是你将来要涉足的领域?

  郭敬明:电视剧版权还在同天娱作进一步的接洽之中,电影版权与北京紫禁城影视公司签约。我非常期待《小时代》电影的成功。

  本报记者 盖云飞 实习生 赵梦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