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阿凡达》是一部反映抗暴力拆迁的影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网民:《阿凡达》是一部反映抗暴力拆迁的影片
2010年01月07日 13:2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阿凡达》正式在国内上映的第二天,不曾想网友热议已铺天盖地,特别是知名足球记者李承鹏在博客上称该片为“一部反映钉子户抗暴力拆迁的影片”,而作家韩寒在自己博客上为该片打了满分10分。名人们的评论一时跟帖者无数,将上映才两天的《阿凡达》再热推上一把。

  昨天,异常挑剔、一向敢于“冒犯”的韩寒,在自己的博客上意外地给《阿凡达》打了满分10分,而之前他给张艺谋的《三枪》只打了1分,并说《三枪》只适合在小县城放。这次能让韩寒这么满意地点头,必然有其原因,他在博客中写到:“在没有主创和演员登台的情况下,这是我生平在电影院看电影第一次听见出字幕的时候有掌声响起。有一些中国的影评人认为,电影虽然不错,但是有些情节还是落入了俗套。我完全不这么认为,因为野蛮强拆对于其他国家的观众来说,的确是一件超乎他们想象力的事情。这是一部伟大的电影。对于这样一部电影,在3D和IMAX的情况下,我给出满分十分。”

  而国内知名足球记者李承鹏更是直接在其博客上宣称“《阿凡达》是一部反映钉子户抗暴力拆迁的影片!”他的博文十分辛辣幽默,“2154年,一个叫RDA 的土地开发公司,来到一个叫潘多拉的地方搞开发,号召大家只要搬家就可以有诱人的赔偿。可那条街的居民大多一根筋,说这里是他们祖祖辈辈居住的地方,再多的钱也不干,再好的地方也不去。开发商就很恼火,手下还有一些性格暴烈的打手,于是开始打。这个时候开发商就想出派‘阿凡达’去当卧底的点子。” 他接着写道,最后“卧底”杰克终于明白,根本不需要什么沟通,大家只能以暴制暴,他带领居民们用最土的武器与开发商手下殊死搏斗。

  如果说外国观众看《阿凡达》看的是特效和爱情的话,那么中国观众还看出了现实的无奈。所以李承鹏和韩寒的博文一出来就迅速在论坛上传开,网友们更是兴致勃勃对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不少网友表示,《阿凡达》让人联想到了为抗拒暴力拆迁保护自己的“钉子户”。片中从地球人战士转变为纳美人战士的男主角杰克,更是被网友评论为是“背叛拆迁办的拆迁前锋”。

  记者了解到,今年关于外星人“拆迁”的题材成为热门,比如之前的《第九区》。两片最大的不同是《第九区》三千万美元的制作成本使之整体风格更加草根,而《阿凡达》里面“钉子户”的居住环境比《第九区》中的“钉子户”幸福太多,所以当要这些土著离开他们的美丽家园,更是激起了观众的同情。

  本报记者 陆芳 实习生 林立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