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遭剽窃”的两作者:获奖作品不是我们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被指“遭剽窃”的两作者:获奖作品不是我们的
2010年01月07日 15:4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令人感到困惑的是,尽管整个摄影界闹得沸沸扬扬,但是被质疑遭到剽窃的孟铁和温波两位作者却同时采取了回避态度。据了解,这两位作者均为延边人,是长白山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吉林省摄影家协会的会员,平日便与桑玉柱有来往。

  记者昨天傍晚联系到温波时,他说“正在一个重要场合上,这件事儿不方便说,明天8点再联系”。但是今天上午他的手机已被转至秘书台。孟铁的手机昨晚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其家人说他正在外面与朋友喝酒,今天凌晨将赶到长春去,而长春是吉林省摄影家协会的所在地。

  据吉林省当地的《文化报》今天报道,这两位作者已经否认自己的作品遭到剽窃。此前摄影界曾有传闻,说孟铁与桑玉柱可能存在商业交易。但是孟铁否认自己给桑玉柱提供过照片。他说,“自己和桑玉柱一起拍过长白山的图片,因为拍摄的角度和时间都差不多,作品有些雷同也不是不可能。”

  温波的说法是,拍摄《晚霞映红长白山》时,“桑玉柱也和我在一起,同一地点、同一位置、不同时间拍摄的同一画面,不能说就是我的作品。”另外,桑玉柱还说,“平时出去拍摄,长白山不好上,我们都是带一套机器上山,然后大家换底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