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家小泽征尔罹患食道癌 停演半年专心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指挥家小泽征尔罹患食道癌 停演半年专心治疗
2010年01月07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一月七日电  世界著名音乐家、指挥家小泽征尔七日傍晚在东京举行记者会,正式向外界透露自己身患食道癌的消息。他同时宣布,为专心治疗,将取消到今年六月为止的所有演出。

  小泽与他的主治医师共同出席了傍晚的记者会,他表示,“在去年年底进行定期体检时发现患病”、“听从医生的安排接受治疗,争取半年后恢复”。

  身为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的小泽原定于本月十五日起在奥地利、德国、法国、阿联酋、日本等地指挥三十场演出,其中包括莫扎特经典歌剧《费加罗的婚礼》、柴可夫斯基经典歌剧《叶夫盖尼·奥涅金》等。六月二十六日,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还将为小泽举行卸任告别演出。

  对于自己罹患癌症,小泽坦然面对,称“并未感到异样,目前身体健康”。他还主动言及下半年的工作安排,表示:“包括卡耐基剧场在内,有很多计划”,完全没有表露出患病的影响。

  小泽征尔出生在中国沈阳,曾先后七次访问中国指挥演出,是与中国音乐界交往最密切的世界级指挥家。二00二年,小泽成为首位出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的日本人。

  当天的记者会上,小泽的女儿、散文家小泽征良和儿子、演员小泽征悦联名发表声明,希望各界支持鼓励父亲与病魔斗争。(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