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协权保会:将组织作家探讨谷歌“道歉”文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作协权保会:将组织作家探讨谷歌“道歉”文本
2010年01月11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张中江)  谷歌向中国作家公开道歉后,引发各路媒体关注。中国作协作家权益保障委员会(权保会)盛敏11日表示,权保会维权态度非常坚决,目前“静观其谈”。接下来可能会组织作家研讨,征求他们对谷歌此次道歉文本的意见。

  谷歌公司数字图书馆未经授权收录中国作家作品一事,日前再有新进展。1月9日,谷歌公司代表埃瑞克·哈特曼于向中国作协正式提交了正式回应文本,向中国作家公开道歉、承诺并提出了处理方案的时间表。

  “权保会”盛敏11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对谷歌的“道歉”不再方便发表看法。接下来,可能会组织一些作家(研讨)。因为道歉主要是针对作家,(权保会)要看看作家们对这个文本是否满意,有没有什么意见。

  盛敏表示,权保会方面也在关注谷歌和文著协12日谈判的结果。

    盛敏还透露,在今后文著协与谷歌的谈判中,作协方面都将派出一名“谈判观察员”列席会议。

  谈到国内网站的“侵权”问题,盛敏表示,国内网站在侵权等方面比谷歌更严重,国内的数字图书馆处于比较混乱的状态。权保会目前先解决谷歌问题,因为它涉及面、影响力都很大。

  盛敏透露,国家版权局可能也会因为谷歌这个事情,加强在这方面的规范管理。权保会方面也会配合相关部门,有作家反映的话,会考虑帮助作家继续维权。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