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旅游协会:借助《阿凡达》营销张家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家界市旅游协会:借助《阿凡达》营销张家界
2010年01月27日 16:12 来源:张家界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何智能(市旅游局副局长):

  做好技术工作,截图、时间、对比、精华贴和技术贴,做成铁证如山。

  给卡梅隆和剧组赠送张家界旅游画册,银币纪念品。

  以赵市长名义邀请卡梅隆和主要演员来张宣传(可以考虑包括国际机票在内的所有费用全额承担,同时还给一笔出场费)。亮点是卡通市长诚邀卡导考察张家界。

  把张家界就是哈利路亚——卡梅隆选中张家界的N条理由给说清楚,把奇山的概念,世外桃源的概念,生态家园的概念和张家界联系起来。

  针对影片中出现的镜头,推出张家界《阿凡达》梦想成真之旅的旅游产品,重点在于对比画册的赠送,沿途有针对性的讲解。

  印制专门的对比画册,图文并茂,把网友的话也选择性加上,成为新的宣传品,画册的标题:真实的哈利路亚山——中国张家界欢迎您!

  张家界所有宣传品在改版时加上《阿凡达》的内容。

  给卡梅隆授予荣誉市民,给予全家终身免票待遇。

  发动和聘请外国朋友在境外用各种语言进行炒作,在国外的炒作主题不是和黄山争论,而是直截了当进行独家揭秘,说发现了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就是中国的张家界。

  查找卡梅隆的博客、邮箱,剧组的邮箱,主要演员的邮箱等,把张家界的图片和赵市长的邀请信发过去。

  由张股公司出面,争取阿凡达衍生品在国内的独家代理权,尤其是哈利路亚山的模型制作、销售的代理权,还有主演们和潘多拉星球上的各种独有生物的模式。

  把张家界涉及景点的标牌解说词进行修改,尤其是剧中悬浮山原型袁家界乾坤柱。把名字修改,把剧照印出来。

  和卡梅隆取得直接联系,传递信息,发出邀请,主要就《阿凡达》续集中继续体现并增加张家界风光元素进行对接。

  和中影集团直接对接,开展某种程度的广告宣传工作。

  在主要门户网站和重要电影网站上制作事件专题和专栏。

  把网上和线下的媒体联系起来,主动找电视、报纸、杂志等。适当时候在北京召开高规格新闻发布会。

  邓道理(黄龙洞股份有限公司宣传专干):

  热议《阿凡达》经历了两个阶段:阶段一,2009年12月29日下午,我在网上看到《阿凡达》的宣传画册,当时就认为哈利路亚山像张家界的南天一柱,于是在网上发帖《明明是张家界,< 阿凡达>导演偏说是黄山》,指出卡梅隆在发布会上称哈利路亚山为黄山是个错误,并在红网论坛上发动网友积极跟帖,帖子发在红网上并且借用了成语当中的“张”冠“黄”戴和信口雌“黄”,来指明卡梅隆的口误。阶段二,1月4日,也就是电影《阿凡达》公演的当天,在网上发帖《悬赏10万元寻找《阿凡达》海报中的山头》。当时是周一大家上班第一天,这个帖子就在网上形成了一个宣传的高峰,市里以及武陵源区引起了高度重视。

  我在长沙期间,通过湖南大学数字媒体研究所所长高春鸣那里得到消息,好莱坞GG艺术设计大师、湖南大学数字媒体研究所特聘客座教授艾瑞克·汉森与该所助教李特曾一起深入到景区取景,之后,又拿到天子山、袁家界的一些画册。2009年12月下旬,李特看到《阿凡达》的宣传海报时,才恍然大悟,《阿凡达》影片当中有20分钟的画面是张家界。现在希望通过省文化厅、文化部联系卡梅隆本人,在《阿凡达》电影第二季、第三季推出的时候,通过电影把张家界宣传推介出去。现在的宣传效果已经有了面广、幅度大、频率高的特点,宣传效果也比较好,希望在此基础上,趁热打铁,推介张家界;趁势造势,让更多的人关注张家界;多措并举,以电影为契机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实现突破,营销张家界。

  宋志光(张管处袁家界景区管委会主任):

  在网上看到消息之后,作为景区的管理者,我们把电影当中悬浮山的部分与景区当中的山做了对比,并在相似的取景地做了牌子,游客到这里就可以感受到电影中的悬浮山与实地风景的相似程度。张家界要走向世界,走进欧美,可以借助《阿凡达》电影进行宣传,影响发挥的好,会对促销张家界带来很大的好处。现在李特正在做中国画册,其中张家界占了重要的部分,我们可以趁这个机会认真宣传,把悬浮山的原型附在上面,反复对比,营销张家界。

  毛坚坚(武陵源区旅游局宣传促销管理办公室主任):

  由《魔戒三部曲》对新西兰,《古墓丽影》对吴哥窟,《卧虎藏龙》对安徽宏村,《非诚勿扰》对日本北海道和杭州西溪湿地,以及《阿凡达》对张家界的影响,我们可以看到电影大片对旅游目的地的推动作用,是一种典型的低投入高回报的旅游宣传方式,这为我们以后借影视作品进行旅游宣传之路指明了方向。

  此次由民间力量发起的借网络进行宣传是张家界旅游宣传的一次尝试,让我们看到了网络的巨大力量,也为我们以后进行网络宣传积累了经验,与此同时,我们还可以考虑成立民间宣传促销机构,借民间力量进一步推动张家界的旅游宣传。

  1.6 亿人次的观众观看了《阿凡达》电影,记住了悬浮山“哈利路亚”, 但绝大多数还不知道悬浮山“哈利路亚”就是来自张家界,所以当前的工作之重是让全球观众尽快(最好是在电影全球放映结束之前)知道悬浮山“哈利路亚”就是张家界,张家界具有不可以替代的“绝版美”,此项工作最后落脚点就是由《阿凡达》片方甚至卡梅隆本人公开承认剧组曾来张家界取景,不然,无论我们在网络上怎样炒作,无论我们拿出怎样的证据,都不能盖棺定论。

  在争议盖棺定论之前,我们可继续进行一系列的网络炒作,让更多的人知道《阿凡达》背景之争,找更多的证据来说服更多的网民以扩大我们的舆论阵营。如:推出“看《阿凡达》,游张家界”活动,在2010年3月31日之前,所有凭指定影院《阿凡达》电影票的观众,在购买核心景区门票时,可以享受8折优惠或购买优惠票政策。推出“在《阿凡达》里寻找张家界”活动,任何一个人,只要在《阿凡达》找到一处以张家界为背景的内容(需指明为张家界何地,提供张家界景区图片),经查证属实的,给予免费游览张家界的奖励(包括吃、住、行、各景区门票),时间不限,先找到先获得,直至寻找完毕。

  在争议盖棺定论之后,我们可推出“法国蜘蛛人攀爬悬浮山”等活动加强观众印象;可包装一条《阿凡达》线路,建设一个《阿凡达》主题公园,建设一座《阿凡达》3D电影院,推出一个《阿凡达》广告宣传片,把《阿凡达》元素融入所有的对外宣传品和宣传活动中;尽一切可能争取《阿凡达》续集在张家界拍摄,把张家界打造成第二个新西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