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学校教师“国语程度”仅65分 公务员更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国学校教师“国语程度”仅65分 公务员更低
2010年02月21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日前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该国公务员和学校老师的“国语程度”只有55-65分。

  “韩联社”消息,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国家公务员和学校老师的“国语程度”只有55-65分,这表示该国的语言生活体系并不很健全。

  报道称,首尔大学国语国文学系教授尹汝卓委托国立国语院在去年8月以韩国全国的小学、中学和高中教师2013名为对象,进行“教师的国语程度调查”的结果,对20分满分的试卷,老师的平均得分为12.99分。

  这一分数以百分比换算时,得分为65%,等于是100分满分的65分。

  而公务员的“国语程度”只有55%,比教师还低10%。

  分析结果认为,这是由于教育现场的正规措辞和语言,与社会的一般用词大有出入。尹汝卓教授说:“我们推测一般人的国语程度可能只有40%。而教师的分数低,可能是由于学校里使用的语言与日常生活语言多有出入。”

  他还说:“举个例子来说,国立国语院的拼字和间隔规定,和教科书的规定不同,而新闻报纸又另有一套不同的规定。因此,有必要对语言生活树立有系统的体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