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置换 换来了“低碳”也换来了慈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书籍置换 换来了“低碳”也换来了慈善
2010年05月19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9日电 题:书籍置换 换来了“低碳”也换来了慈善

   作者 吴敏平

  当“低碳”逐渐成为现代都市人向往的一种生活状态,用已阅读过的旧图书换取没有涉猎过的书籍这种与“低碳生活”不谋而合的换书方式,就很自然地流行了起来。但是,原来换书给都市人换来的远不止“低碳”,它还能换来慈善。

  廖大兴是广东狮子会关爱服务队的创队队长,他的团队已经和广州购书中心合办了多次换书活动。“现在存在着这样一个普遍现象,就是市民觉得把书卖给废品站很浪费,但是看过了的书留在家中又很占空间。换书就能够帮他们解决这样一个问题。”

  廖队长说很多人都是冲着低碳环保这样一个概念过来的,但是他们却不知道,原来自己在换书的时候还能够为贫困山区儿童的教育事业出一份力。

   “确实我们宣传也是从环保方面着手,因为现在‘低碳生活’太流行了。很多读者不了解为什么我们要把旧书按7折折算成换书券后,再给他们按照场内书本原价进行换书,其实我们这样做是为了让场内的图书‘越换越多’。”廖大兴解释说他们举办的换书活动丝毫没有带盈利性质,“场内换不完的书本我们会把它们捐献到广东英德、云浮、河源等地的边远山区,以帮助当地的希望小学建设图书馆。”

  为了保证书籍的质量,他们只收8成以上新的正版图书,而专业类、技术类、时政类、杂志期刊、教材教辅、工具书、残旧变色污损严重涂画及其他不适合交换的图书也一概不纳入到换书范围。

  在图书捐献到山区的希望小学后,狮子会也会一直对这些图书进行跟踪,并与当地文联合办阅读比赛,设立奖学金,以鼓励当地学生多读书。

   热心参加换书活动的曹小姐在得知自己换书能够带来这么多“效益”以后,不无高兴地说,“本来只是想着环保,却没有想到还能够做慈善。换书活动既有利于我们读者,又有益于环境,同时也能够帮助边远山区的小孩,它可以说是实实在在的‘三赢’。”

  廖大兴表示日后还会与他的团队在广州举办多场的换书活动,“以后每一到两个月,我们都会举行一次换书活动,让这样一个如此有意义的活动继续延续下去。”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