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门纪念馆“万人坑”恢复原貌 遗骸七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江东门纪念馆“万人坑”恢复原貌 遗骸七层(图)
2010年05月27日 08:5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东门纪念馆遇难同胞遗骨坑改造完成。宋峤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全国地下出土遗骸保护学术研讨会”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江东门纪念馆)举行。该馆馆长朱成山接受采访时说,80年代首批发现的南京大屠杀遗骸的“遗骨坑”,经过前期修缮,恢复了发掘初期的原样,即日起对外开放。

  同时,遗骸展示也进行了更新。朱成山说,“万人坑”现有170多平方米,1998-1999年发掘的主要是表层的遗骸,共有208具,其中,有32个孩子,“万人坑”上下至少有7层。记者现场看到,“万人坑”内的遗骸从第一层到第七层,层次显得更加清晰。 

  本报记者 于英杰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