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坚守国粹艺术的京剧小生:冬练三九夏练三伏17年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同期】“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是吉林省京剧院京剧演员常峰赫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今年27岁的常峰赫,已有十多年的舞台表演经验,可谓是一名“老戏骨”了。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长春的大众剧场,了解这位年轻人的幕后故事。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如今的常峰赫对舞台已经非常熟悉,但对待每一次的日常演出,他都力求精益求精。

  常峰赫10岁开始学习京剧,2009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毕业后一直就职于吉林省京剧院,成为一名职业京剧演员。

  常峰赫向记者回忆说,京剧学子坚持“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无论严寒酷暑,都要在清晨起床练功。

  【同期】(京剧演员 常峰赫)每天早上都有早功,这个早功需要你5点多钟就起床,尤其冬天早晨天亮得晚,特别黑,我们也要早早地起来,穿着羽绒服,去到练功房里面开始(练)早功。好多同学形容我们的练功房,就跟宰猪场似的。

  【解说】采访中记者留意到,常峰赫的一举一动皆流露着京剧演员独有的气质。化妆完毕后,他还要反复练习台词和动作。

  不断地刻苦训练、钻研表演,让常峰赫也收获了该得的荣誉。2015年,他获得了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新人配角奖。对常峰赫来说,这个重量级奖项对自己无疑是一种巨大的鼓励。

  常峰赫介绍,目前他的身边还有很多的“95后”“00后”师弟师妹,这些孩子和他一样热爱京剧。大家在一起坚守着、努力着,一定会将中国的国粹艺术继续发扬光大。

  【同期】(京剧演员 常峰赫)较比咱们现在一些比如演艺界、娱乐界的演员和歌手的回报,它是相差很大的。其实更多的是一种坚持和坚守,这些东西需要你不断地去琢磨,不断地去钻研才可以。你要耐得住那个寂寞。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