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芬兰演奏家上海同台“梦幻弓弦传友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芬兰钢琴家帕瓦里·詹帕南和中国小提琴家朱丹12月11日在上海同台演出,“梦幻弓弦传友情”,进一步加强了中芬友谊和音乐艺术交流合作。

  【解说】当日,两位演奏家共同分享中芬两国音乐交流的经历、感想以及开展中芬音乐艺术交流合作的设想,并演奏两国著名作曲家的经典乐曲。

  【解说】中国小提琴家朱丹被最具权威的英国古典音乐杂志《留声机》(Gramophone)称为“引领当今国际乐坛的中国杰出艺术家之一”。

  【解说】朱丹说,最近他和帕瓦里·詹帕南共同在中国巡演,此次活动是中国巡演的重要一站。他表示,未来他们还会举办更多音乐节,给中国优秀青年搭建平台,让他们得到更多国际大师的指点。

  【同期】中国小提琴家 朱丹

  我们都在跟国内的,有很多中国的优秀的青少年们,来进行参与,给他们提供这个机会,让他们通过我们的这些平台,来走入,跟国际上的这些优秀的艺术家们去交流,跟他们去学习,给他们创建一个更广泛的(发展平台)。

  【解说】芬兰音乐家帕瓦里·詹帕南在独奏、合奏、录音、艺术总监和当代先锋艺术演奏等领域均引起国际古典乐界广泛关注。

  【解说】帕瓦里·詹帕南表示,他曾多次来到中国演出。中国观众的音乐素养在不断提升。中国与芬兰音乐传统不同,他希望将芬兰音乐中的美妙元素带给中国观众,同时,将中国音乐元素带回芬兰。

  【同期】芬兰音乐家 帕瓦里·詹帕南

  我的愿望是在芬兰和中国之间架起桥梁,用演奏音乐的方式让大家了解两国的传统。

  【解说】据了解,近年来,在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芬兰西贝柳斯学会、芬兰驻沪总领事馆等机构主办和支持下,中芬音乐艺术界开展了一系列互访音乐会等交流合作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解说】其中,朱丹和帕瓦里·詹帕南这两位国际著名的音乐家,近年多次联袂在中芬两国举行音乐会,并分别演奏中国和芬兰著名作曲家等经典作品,为促进中芬友谊和音乐艺术交流合作作出突出贡献。

  记者陈静 徐明睿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