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阿里影业总裁:未来两周票房有望恢复到同期的2/3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6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25日,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简称:上影节)正式拉开帷幕。在当天于上海举行的开幕论坛上,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等国内电影企业领军人物出席,探讨如何积极有效复工复产,提高电影创作质量,提升电影行业的核心竞争力等热点话题。   

  中国电影在经过长达半年的蛰伏后,终于揭开了新的篇章。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影业总裁李捷在论坛上透露,阿里影业还将陆续推出多部影片,为正在复苏中的电影市场“供货”。李捷表示,观众进场观影的信心正在恢复,未来两周票房有望能恢复到同期水平的2/3。

  【同期】(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影业总裁 李捷)我们看到其实观众对电影长达180天的等待是非常有期待的,但是我们的电影的内容能不能打动用户,然后让用户更多地接触到是我们现在从业者的一个很大的挑战。我觉得未来两周是非常关键的,这个周末和下个周末,我们希望是这两个周末,如果我们看到更多的观众入场之后,我非常有信心从我们票务平台来看,应该会恢复到平时同期的正常的三分之二的电影票房的水平。

  【解说】在谈到目前的行业现状和流媒体对院线电影的影响时,李捷表示,现阶段不要太在意所谓的“窗口期”。

  【同期】(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影业总裁 李捷)现在其实大家在复工中面临的一个最大的挑战是一个双向的挑战,一个挑战就是观众入场的信心,另外一个挑战是影院开场的速度,但这两个互相是有条件的。只有观众有信心进影院,那么我们的影院从业者才愿意开更多的场次,所以我们会为这个目标努力。

  【解说】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在论坛上发言称,这不是电影行业自1895年诞生以来,第一次面对这样的问题,电视的诞生也曾对院线电影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但每一次冲击、挑战都孕育着新的机会。

  【解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全球,让电影产业遭受了巨大打击;自2月柏林电影节举办后,全球所有电影节或取消或延迟。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筹备之路也格外艰难。此番能顺利开幕传递了中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的积极信号以及中国电影产业长期向好发展的条件和环境没有变化的信心。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