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吉林省委省政府批示严肃处理四平考研作弊事件

2011年01月18日 08:38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16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播发了题为“考研作弊调查”的报道,反映四平市研究生考试作弊情况。报道播发后,吉林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查清事实,依法严肃处理。

  吉林省副省长陈晓光当晚召集教育、工信、公安、工商等部门及四平市政府相关领导,对报道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吉林省教育厅连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部署相关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研究生考试剩余科目考试不发生任何问题。吉林省纪委纠风室、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连夜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赶赴四平指导督查工作。四平市成立了由市长牵头,公安、教育、工信、工商、监察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全力彻查事实。四平市公安部门正在全力调查,抓紧时间破案。

  联合调查组对吉林省研究生考试试题的运送、交接、分题、入库和保密室监控录像等进行回顾检查,并先后三次核对试题及备用题无误,各工作环节均按相关规定执行,可排除试题由四平市泄露的可能。吉林省招生办组织人员对四平市考点全部监控录像进行回放审查,整个考场组织规范、秩序正常。初步查清报道中所提作弊器材来源主要在网络上和非法商贩中购买。目前,四平市公安部门已根据有关线索抓获2名售卖作弊器材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审理中。根据四平市工信部门提供的无线信号压制设备工作报告,对发现的可疑频率进行了全程压制,可基本排除大规模舞弊嫌疑。

  吉林省及四平市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凡作弊考生按教育部规定一律取消全部考试成绩,记入考生诚信档案,下一年不得报考。其他人员一律按省纪委下发的《关于对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中违纪行为责任追究的暂行办法》和“五个一律”要求,从重从严查处。对售卖作弊器材,参与、策划作弊的组织人员,凡构成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记者 曾毅、李玉兰 特约记者 任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