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厅文件成中学摇钱树 走读生花钱买自习(2)

2011年09月01日 16: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校“巧”规避:住宿费与学费分开交

  刘先生说,上学期孩子班上的所有走读生都交了这笔住宿费, 虽然家长们都觉得不合理,但一切为了孩子只得忍气吞声。

  刘先生:交了就上早晚自习,人人都交嘛!为了孩子的学习,人人都交!

  学生家长王女士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不满。

  王女士:他们在外面住的学校也要求必须交,不交也得交。我们肯定认为不合理呀!又没住为什么要交呢?而且其他中学都没交。我记得我弟弟回来说如果不交的话可能就班主任不让进教室。

  而为了规避有关规定,西充中学规定学费和住宿费分开交,学费1064元通过银行转到学校账户,600元住宿费却是直接交到学校的财务处。

  王女士:住宿费交学校,其他学费在银行交的。而且他们班主任说这学期照交不误。他们就是打政策的擦边球。他说四川省好多学校都收了的,所以他们也要收。

  ·各方回应

  学校教务处“家长”:之前无法确认谁住校

  那么,家长反映的情况是真的吗?学校又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记者在今天上午首先拨通了西充中学教务处的电话,在记者表明身份后一名接电话的男子自称是学生家长。

  “家长”:我不是学校的教师,我是家长来报名的,孩子因为停学一年,办理复读的。

  记者:收费的是归哪个部门?

  “家长”:收费的应该是后勤处。

  记者:后勤处电话多少?

  “家长”:那我不清楚,我不是学校教师。

  记者:您能让那位老师接个电话吗?

  “家长”:那位老师只是一个工作人员,他正在办理学籍卡,这样吧,一会我把你的意见转达给学校的主任。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家长,对学校的缴费政策似乎又十分的熟悉,之后他对记者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家长”:住宿费先是统一收了,然后再根据你家是在县城的是要退的,因为当时没有办法确定谁是县城户口谁是要住校的,它是统一收,收完了再退。开学之后各班统计,统计完了再退。

  记者:这样一弄多麻烦啊,报名的时候直接拿户口,一核对不就行了吗?

  “家长”:根据规定现在缴费是在银行,银行不可能给你验证户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