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贵阳仿美式校车引争议 教育局回应以学生使用为主

2011年11月23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阳11月23日电(王超 赵刚) “这些美式校车的性质还是以学生活动用车为主,教师交通用车为辅。”金阳新区教育局局长郝天宝回应了最近部分媒体热议的“贵阳校车为何只接送教师”事件。金阳新区教育局表示自2011年3月投入使用以来,这5辆美式校车接送学生共计4万余人次。  

  近日,5辆供北师大贵阳附小使用的美式校车,只接老师上下班,不接学生上下学一事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并纷纷质疑校车为何只供教师使用。  

  23日下午,记者在贵阳市师范附属实验小学看到,学生们排成纵队,正井然有序地登上五辆仿美式校车,准备前往贵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参加2011年贵阳市小学科学学生实验技能操作大赛。记者注意到五辆仿美式大巴的车身标识上均印有“金阳教育”的标识。  

  郝天宝告诉记者:考虑到学生外出活动,使用一般租用车辆在安全方面缺少保障,金阳教育局向金阳新区管委会申请购买了3辆具有相应安全警示标志、座位配有安全带的仿美式校车,同时得到社会捐赠2辆。5辆仿美式校车,在使用上均以学生活动为优先。  

  11月23日,记者到贵阳市金阳新区教育局了解到,仿美式校车是2010年3月由金阳新区教育局向金阳新区管委会提出《关于申请解决学校用车问题的请示》采购的,申请理由是因学生集体参与各项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及各类竞赛和文体等活动,当时批准了3辆由政府出资购买,其余2辆为社会捐赠。每辆学校用车花费为39万元,每部可载37人。2011年3月份开始,5辆国产仿美式校车正式投入使用,供金阳新区各学校在组织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及各类竞赛和文体活动出行。   

  金阳新区学校多数是小区配套学校,95%的学生入学均按片区划分,上下学距离均在国家规定步行范围内。目前金阳教育局正在统计居住较远,上学困难的学生,并表示会尽量解决这些学生在上学交通上的问题,让他们得到出行安全保障。(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