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甘肃推教育发展规划纲要 拟2020年达全国平均水平(3)

2011年12月08日 14:24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突出重点,推进甘肃教育改革和发展

  第一,切实加强各级党委、政府对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将教育改革和发展列入各级党委、政府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教育优先发展的第一责任。健全落实教育优先投入机制,2012年,实现全省教育财政性支出占地方生产总值的比例达到5%以上的目标。

  第二,抓好重大教育工程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中西部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等重大教育工程项目,进一步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加快教育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先进、高效、实用的数字化教育基础设施,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

  第三,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制定学前教育规范发展政策文件,将学前教育经费列入各级财政预算,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加快乡镇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工程建设。到2015年,全省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到55%,2020年达到65%,与全国平均水平的差距明显缩小,有效缓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第四,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建立以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应用性本科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为主体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职业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制定《甘肃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组建多形式的职教集团,调动行业、企业举办职业教育的积极性,推进校企合作制度化。

  第五,积极推进教育改革试点。实施好我省承担的14项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研究制定义务教育学科教学质量基本标准和评价办法,制定普通高等学校生均经费基本标准和生均财政拨款基本标准,探索政府主导的民族地区办园有效途径,创新高校产学研相结合的制度,创新教师教育体系和教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学内部治理结构等。支持和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开展教育改革试点,通过先行先试,推广成功经验,积极稳妥、扎实有序推进我省教育改革和发展。(甘肃省省长 刘伟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