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2011南宁楼市风向 邕江之北 外东环成新热土

2011年01月13日 10:20 来源:桂龙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的开端,气温骤降,但邕城楼市的热度却似乎没有就此减弱。新盘发力,老盘推新,20余个楼盘在1月份都有推新的计划,年初的邕城楼市似乎很热闹。有人猜测,有人质疑,2011年南宁楼市的走向将会如何?各片区的楼市发展环境怎样?从各片区的开盘情况当中,我们或许能看出些端倪。首先,我们来看看青秀区、兴宁区、西乡塘区楼市的风向。

  凤岭仍是主力战场

  凤岭南、凤岭北、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在城市规划的指引下,青秀楼市已成为各大品牌房企的必争之地。荣和、保利、盛天、华润、利海、中国铁建……多家知名房企的相继进入,给区域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青秀楼市保持着一定的热度,被开发商和购房者视为南宁楼市的“风向标”。

  新年开端,青秀片区就展示出“王者”的霸气,在推量上绝不含蓄,10余个新盘在1月集中放量,其中有7个是新盘。与其他片区相比,青秀区在推盘数量上稳居第一,也是开出最多新盘的片区。凤岭北多个楼盘展开”预约大战”抢夺客源;商务区昌泰东盟园、金菲豪园、印尼园三个新盘跃跃欲试,计划在本月上市;大打“地段牌”,位于城市中心的汇东·大公馆、海丽·世纪桃源两个新盘,也计划在近期上市……

  多个新盘即将开出,让片区楼市十分引发人们的关注。业内人士认为,在2011年里,青秀区的楼市将继续保持“大佬”地位,仍是南宁楼市最热的片区。荣和集团营销副总监梁于里表示,对于片区楼市十分看好,片区楼市在今年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势头。

  这些结论都是有迹可循的,多个新盘开出,保持了片区楼市的热度;城市建设不断推进,片区路网四通八达,除了民族大道这条主干道,还有东葛路延长线、长湖路延长线等道路相互贯穿,路网纵横交错;与此同时,南宁火车东站将在2011年初开建的消息传出,再次炒热了片区楼市的热度。

  不难看出,王者霸气彰显的青秀楼市,在今年或将继续保持在南宁楼市的“领头羊”地位,仍旧是南宁楼市“最热”的区域。

  “外东环”值得期待

  作为老城区,兴宁片区占据着一定的先天优势。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积累一定的人气,但兴宁楼市在年初的表现却相对低调。不过,随着南宁市“外东环”概念的提出,占有地利之便的兴宁区,将有望与青秀区齐头并进,成为2011年的新热点楼市片区。

  去年年末,兴宁片区的楼市还是被炒得较热的,盛天集团位于长堽路上的两盘盛天公馆、盛天果岭,分别于去年12月5日和12月25日开盘,都取得了热销的佳绩。盛天两盘所取得的佳绩,不仅让盛天集团在长堽路站稳了脚跟,也让片区楼市备受关注。与此同时,位于片区内的南宁·澳门街也于去年年末试业,项目商业2期的100多间商铺也于试业当日开盘,当天就销售了80%以上。片区楼市在去年末的时候,动作频频。

  但在2011年的开端,兴宁区却显得相对低调,只有位于朝阳路的天成一品和保利的山渐青有推新的动作,片区内其他楼盘由于工程进度和营销策略等方面的原因,暂无推新的消息传出。荣和集团位于片区内的荣和·山水绿城的2期房源,估计也要春节前后才会推出。

  与青秀区、城南片区多盘推新,新盘发力的局面相比,当前的兴宁楼市显得有些低调。片区楼市是否会就此低调下去,很大程度取决于开发商的供货情况如何。“如果有充足的房源可以选择,而且价格比较合适,我会考虑出手。”不少购房者表示,作为配套成熟的老城区,他们对兴宁区的楼盘还是有较大的置业欲望的。

  西部楼市今年有望持续升温

  老城区的城市配套、丰富的水资源、浓厚的学府气息、便捷的交通,在青秀区楼盘领跑南宁楼市的同时,西乡塘区的楼盘开发热火朝天,成为购房者热捧的区域。近期,共有新阳国际、龙光·水悦龙湾、同人·学府大道、天域·香格里拉、振宁·现代鲁班、泛宇·邕江一品、台湾街7个楼盘在1月推新。与此同时,隆源·国际公馆的商业项目隆源新天地,也预计于1月9日开盘,推出130多套面积为8~60平方米的中小型商铺。在2011年的开端,西乡塘区的楼市来势汹汹,气势十足。

  拥有丰富水景、多项大型配套、学府云集的优势,可利江、心圩江等相思湖水系的建设以及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兴建等优势的带动下,西乡塘楼市在去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也备受购房者的关注和青睐。多个楼盘计划在近期推新,西乡塘区的楼市似乎延续了去年的热度,开发商推货的信心十足。

  “完善的交通路网,舒适的居住环境,良好的景观资源,日益浓厚的商业氛围,西乡塘区的楼市前景值得期待。”隆源·国际公馆营销总监夏光文认为,西乡塘区特别是北湖路一带的楼市在今年将会持续升温。(欧丹荔)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