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岁末东莞二手房交投旺盛 新年量价上升将延续

2011年01月20日 10:09 来源: 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都好忙啊,基本上都是在应付着业主、客户的沟通,又看房、又商议价钱的,累人啊!”小璇是东莞市某二手房中介的业务员,当记者想要了解年末二手房交易情况的时候,她禁不住向记者“倒苦水”。正如小璇所说的,记者在走访东莞市各大二手房交易中介的门店时也看到,门店内可谓“热闹非凡”:有在商议价钱的业主和客户,有咨询是否有新放盘的,有要求业务员带去看房的,也有前来放盘的业主等等。

  二手房成交量上升

  据满堂红东莞分公司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二手房的成交量在年尾的这几个月里一直都呈现上升趋势,且涨幅较大,环比上涨2.14%,价格则稳中微升。金信联行市场研究部的数据也显示,截至1月17日二手房成交量环比略降3.7%,同比增加了44%,普通住宅成交均价为5892元/平方米。

  “在农历新年前,东莞二手房成交量仍然比较旺盛,”金信联行市场研究部负责人罗平表示。虽说近期成交的单位以低价位的比较多,业主涨价和反价情况比较多,客户追价难,但是仍然持续着之前成交的热态。

  南方日报记者 周丽珍

  买个房子好结婚

  “到了年底,东莞这边不少客户都有买房结婚、过节的这样一种传统观念,”满堂红东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则道出了东莞市场年底交投量活跃的个中原因,一手房价相对较高,配套等方面还不够成熟,资金相对短缺或对配套等方面要求较高的潜在客户就会在这个节骨眼上转战二手市场,月CPI同比涨3.5%,通胀压力陡升,“买房抗通胀成为当下选择。”

  此外,广深等一线城市“限购”也推动了东莞楼市成交。随着轻轨不断动工等影响,东莞临深片区如塘厦、凤岗、长安,莞深高速沿线镇区像大朗、常平、黄江,楼市热度也明显升温。

  合富置业东莞分公司总经理肖伟嘉根据合富标准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东莞)分析,东莞整体二手楼市活跃度增加,在年尾二手楼价仍然保持上涨态势,其中不可忽视的影响因素就有:除本地人以及在东莞工作、生活的外地刚需持续释放外,受广州、深圳限购令影响而外溢的外来需求也是重要因素之一。这些外来需求既有自用刚需也有投资型买家。从长远看,在限购政策下,这种外来需求将会持续加强,为东莞二手楼市的发展注入一股新的力量。

  新年二手楼市将延续量价上升态势

  “新的一年仍将是一个政策年,年后二手楼市会有周期性的成交高峰,成交低谷也会有,但我是非常看好二手楼市的前景。”金信联行市场研究部负责人罗平认为,近期来讲,由于房价上升较快,业主反价情况时有出现,制约了成交量的攀升,置业者仍以自住需求为主,改善型客户明显增加,投资型客户也尝试着在这个时间段上入市。

  据满堂红东莞分公司市场研究部数据分析,2010年东莞二手楼市交投较为火热,年底甚至出现了“小阳春”局面,“随着轻轨动工、广州和深圳的限购等方面的多重因素影响,东莞的二手楼市交易这块,在2011年会继续保持交投较为火热的势头。”满堂红东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还表示,东莞楼市一直比较健康,二手楼的房价也是稳中缓升,这个与楼市的大环境相符,因此均价微升也是在情理之中。

  合富置业东莞分公司总经理肖伟嘉则认为,“2011年东莞二手楼市将延续2010年年底这种交投活跃、楼价走高的态势。”他主要是依据以下四点所得出的这个结论:一是在广州、深圳限购下,东莞的楼市在外来需求这部分仍然会持续增多;二是随着东莞轻轨、大型商场等配套日渐成熟,加上旧城改造等,东莞城市价值将会进一步提升,吸引更多的人关注东莞这座城市;三是人口红利以及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的背景下,东莞本地年轻居民由结婚、生子而衍生的购房需求将会被逐渐释放;四是通货膨胀的影响短期内不会消失。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