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主城春节卖房116套 好于去年

2011年02月09日 16:01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国土房管局公开数据显示,从2月2日至7日(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这6天时间里,主城区共成交116套房屋。机构认为,这一成交情况好于去年春节。但是,由于担心此前的第三次楼市调控带来的影响,部分房企准备在3月份开始以促销的方式刺激成交量的上升。

  成交量高于去年春节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主城区楼盘成交量时多时少。

  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主城区的楼市成交并没有像去年春节期间那样交“白卷”。

  市国土房管局官方网站网上房地产公开的数据显示,2月2日(大年三十)主城区成交2套,3日成交13套,4日(正月初二)主城13区均无房源成交,5日主城区成交5套,此后逐步上扬,6日成交37套,7日成交59套。

  “从成交量上看,今年的楼市情况比去年好。”泽科中国地产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乙说,虎年春节期间,6天成交量在100套以内,而今年达到了116套。

  海南广东不少楼盘零成交

  “这个春节,沿海不少城市的房企日子不好过,春节期间交了白卷。”亿房研究中心主任郑军华说,佛山、东莞、中山、珠海等珠三角主要二线城市,春节6天的日均成交降为个位数,广州老八区在春节期间零成交。

  海南一家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透露,春节期间,部分海南楼盘零成交,而在虎年春节期间,这些楼盘曾经人山人海。

  官方网站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显示,2月1日到2月5日这5天时间,南京只卖掉16套商品住宅,只相当于1月份日均成交量的1/15。

  开发商准备大力促销

  “难得看到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还有成交,不过这两天的成交实际意义不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说,春节前出台了新“国八条”和房产税政策,所以这两天的成交,很可能是调控前手续没有办结的“尾巴”,保守来看,可以理解为春节前三天都是零成交。

  亿房研究中心主任郑军华说,新“国八条”提高了首付门槛,卡紧了贷款,而二手房营业税的提高则抑制了楼市投机。估计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内,会有一个房企和购房者的观望期。

  中国指数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郭雨明认为,到2月底,就会有房企通过促销的方式来刺激成交量的上升。

  一中型房企的营销总监证实了上述分析。这位营销总监春节期间没有休息,制定了今年上半年的销售细则,细则里专门做出情况假设,如果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会坚持到3月份,公司必须展开一定力度的促销活动,目的是少赚点钱,多回笼资金。(首席记者 柴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