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复地集团被曝毁明朝将军古墓建别墅 840万起价(4)

2011年02月13日 14:3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市文物局曾书面答复沐氏后人称:“沐英墓的保护计划已委托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获得江苏省文物局批准,目前正进入施工前期准备阶段。”

  保护施工不见动土,别墅却依然在建。根据江宁区规划局2010年1月28日《关于复地朗香别墅四期规划及沐英家族墓葬区保护情况的答复意见》,该局已于2009年4月21日审批同意了复地朗香四期规划单体方案,“目前,该项目是按我局审批的方案进行建设”。

  中国青年报记者致电江苏省文物局书记沐仁和,他答复2011年1月已协同南京市文物局去现场看过,“具体保护规划和保护范围尚未确定,正在进行之中”。

  南京市博物馆考古专家认为,土地开发建设是对将军山明功臣墓地破坏最严重的,“第二位的才是盗墓猖獗”。“事实上应该有专门的一块保护区域,同时回填保护,不应当有工地建设”。

  沐广飞至今保留着南京市文物局的一份答复,上面写着:“对沐瓒墓的保护不仅是沐氏后人的事情,更是文物部门的职责所在。我们一定会从大局出发,从长远考虑,切实保护好祖先留给我们的这一文化遗产。”

  “但所有给我们的回复文件,都只字不提江苏省文物局要求编制保护规划和建设控制地带规划。可是这是要害问题,不应该回避!省里文件要求了多年,这个规划为何迟迟不能出台?难道不是有意拖延,以便开发商顺利建完别墅?!”沐广飞说。

  南京市文物局2009年1月5日宁文物字(2009)2号《关于对复地朗香四期规划调整方案的意见》文件要求,建设别墅时“地形地貌应尽量保持完整、不影响山势完整”。

  “实际上山势已经被夷为平地,地形地貌已被彻底改变,这都是无可挽回的损失了。”沐广飞指着远处孤零零的沐英墓说。(据中国青年报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