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烂尾楼“挂羊头卖狗肉” 广州合银广场遭严惩

2011年02月14日 17:2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环市东路著名烂尾楼合银广场 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曾经在闹市区烂尾十多年、2009年12月18日“咸鱼翻生”的烂尾楼合银广场再惹风波———羊城晚报记者12日获悉,该楼盘挂羊头卖狗肉,将审批规划中的商场办公楼楼层充作“酒店公寓”售卖,广州市规划局1月30日对其发出整改函。

  据了解,这是近年来广州市在“酒店公寓”售卖盘中,发出的最严厉的整改函,开发商如果不及时整改并消除社会负面影响,将被收回规划审批文件,让整幢楼变成“大违建”。

  开盘主推“酒店公寓”

  合银广场位于环市东路花园酒店东侧,属于超甲级写字楼项目,曾经烂尾多年,是环市东区域内唯一一座、也是最后一座综合物业。目前它已经完工,并于去年底开盘销售,并更名为“正佳东方国际广场”。据广州乐居官方微博透露,该楼盘目前在售60-600平方米多种户型的酒店式国际公寓,均价31000元/平方米,带3500元/平方米装修。

  有网友表示,正佳东方国际广场地段优越,周边的配套设施完善,7至51层为国际公寓。该项目为商业性质,不受限购令影响,多次置业者首付也可贷款五成。但因其商业性质,产权只有40年。

  发展商“大鹏地产”在2009年年底复建时,曾表示将推中小面积写字楼。到完工时,写字楼项目却突然来了个大变身,其裙楼上的外墙广告上打出醒目的“国际酒店公寓”字样,并开始接受买家咨询登记。

  销售人员介绍,发展商大鹏地产在正佳万豪金殿的售卖中尝到了打造高端酒店式公寓项目的甜头,因此决定将合银广场改造成“正佳”品牌的又一高端公寓产品。有市场人士表示,限购新政出台后,不受政策限制的商用性质公寓已成为近期广州房地产市场一大热点,“正佳东方国际”可说是遇到了推盘的好时候。对投资客来说,这类公寓宜商宜住,市场比纯写字楼更广阔,加上环市路商圈各种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和各类高端消费场所云集,高级白领、金领和外籍人士众多,高端酒店公寓的市场前景显然更令人看好。

  据悉,去年年底推盘时,整个项目共有950套公寓式酒店套房,既有平层也有复式。平层方面主推户型有60-79平方米的一房两厅、134-157平方米的两房。该公寓还有少量的222平方米以上超大户型,最大户型甚至达407-642平方米,据称将打造成超大的“空中别墅”。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