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交量环比反弹 “五一”小长假广深楼市现抢购

2011年05月04日 09:4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楼市成交量环比出现反弹。分析认为,房价僵持不下让部分购房者认为调控已到底部,而个别楼盘的优惠更促使刚性需求出手。不过总体来看,成交量虽然比前一段时间有所反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呈大幅萎缩态势,价格也处于盘整期,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厚。

  300多套别墅千人抢购

  房价僵持不下,多数人仍在观望等待之际,“五一”假期,广州、深圳却不约而同地出现了“抢购”。

  4月30日上午10点,中海地产推出共计1349套“限价房”,吸引了近5000人前往选房。截至当日下午2点,所有房源被抢购一空。购房现场更是人头攒动、挤成一团。在广州,碧桂园清泉城300多套别墅遭到千人抢购,被人们戏称买别墅如买白菜。

  数据方面,虽然成交量没有大幅上涨,但环比仍有所反弹。“五一”前两天,即4月30日和5月1日广州十区两市分别网签成交220套和115套,合共网签了335套,日均网签了168套,与去年“五一”相比,大幅度上升了93%,与4月同期日均100套左右的成交量相比,也有明显上升。上周(4月25日-5月1日)北京楼市商品房期房住宅签约套数为2401套,现房住宅签约套数为223套,二手房住宅签约为2639套,环比前一周也分别上涨了31%、2.8%、8.3%。在上海,上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7.13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增加8.5%,成交量达到了1月底楼市调控以来周成交量的峰值。

  从4月中旬开始,楼市成交量已经开始上升。CREIS中指数据显示,4月18日至4月24日这周,北京、天津、深圳、上海、重庆、成都、广州等城市的住宅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均出现环比上涨。其中,北京住宅周成交套数环比上涨达到59.6%,重庆住宅周成交面积环比上涨达到37.8%。

  价格方面,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发布“百城价格指数”显示,4月全国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了0.4%,77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1个城市与上月持平,22个城市环比下跌,涨跌幅在1%以内的城市数量共有84个。北京、上海、深圳等十大城市住宅平均价格则环比上涨0.13%,8个城市的同比涨幅超过4%。

  这样的情形不免让不少人担忧,“新国八条”出台仅3个月,楼市又开始“回暖”了?

  市场确实在复苏?

  采访中,广州市民牛先生告诉记者,调控了几轮,房价还是降不下来。“调控已经基本到了底部,房价即使降也不可能降到哪里去。现在大家都在等,我觉得反而是投资的好机会。”而参与“抢购”深圳中海康城的一位购房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开盘价在9000元到11000元之间,比周边的楼盘低了几千,所以我赶紧来看看,想买个婚房。”

  以上两位购房者也许能够代表很多近期出手的购房者的心态。几轮调控房价都没有明显下调,让很多刚性需求等得越来越心急。像广州、深圳个别楼盘出现折让优惠,自然吸引大量刚性需求。部分资金充足的投资者也将之视为入市的较好机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