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多地购房潮启示:真降价才能真回暖

2011年05月20日 08:57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海在深圳推出1300多套房子降价促销被5000名购房者一抢而空,广州碧桂园“天麓山”组团单日认购800多套,南京碧桂园开盘首日销售接近2000套……最近,来自多地的购房传闻刺激着人们的神经:为何在国家调控高压之下,楼市还有这么好的成交?是“冰封”的楼市逆势回暖,还是调控已见成效?

  一些楼盘低价销售遭遇抢购

  5月15日,南京碧桂园项目开盘,2000套房子当天就被2万名购房者抢购一空,实现认购额逾10亿元。15日上午记者来到开盘现场,立刻感觉到“热浪”袭人:购房者的私家车在售楼中心门外排出2公里长龙,每一间样板房都人声鼎沸,沙盘前挤满了人,开发商当天散发的扇子超过1万把,现场服务人员上千人。

  很多购房者身上透着亢奋,眼神中满是渴望。“南京市区买一套房子的钱可以在这里买三四套!”“我们先交60万首付,然后买辆车,其他再说。”“113平方米的房子带精装修只要60万元,太便宜了!”……记者耳朵里听到的都是此类议论。

  据介绍,南京碧桂园主打户型90-140平方米房源仅仅半天就售罄,当天销售了令人惊讶的近2000套房子。据统计,“新国八条”颁布后的2月份,南京全市成交商品住宅2172套,3月份成交2211套,4月份成交2128套,这意味着,碧桂园一个项目一天的成交量几乎抵得上南京全市一个月的销量。

  这种像买白菜一样抢房子的热潮,最近其它城市也在上演。五一前夕,深圳中海拿出旗下的中海康城国际、塞纳时光两个项目1000套房子降价促销,结果引来5000多名购房者抢购,最终增加到1300多套。这是深圳“限价令”后首次出现价格松动,直接带动了周边一批楼盘降价促销。

  广州经纬行研究中心在针对“五一”楼市所作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今年五一广州楼市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增城碧桂园凤凰城,4月30日开售接近1000套的“天麓山”组团,当日认购800多套,认购金额超过8亿元。而五一假期三天,该项目的销售达到12亿元。

  成交量放大的背后

  加息、提高准备金率、限价限贷,今年以来国家不断出台各种楼市调控政策,房地产市场“风声”日紧,国内主要城市的成交量一落千丈。但就在很多购房者翘首以盼,等待“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的时候,一些城市的新房成交量突然放大。这是什么原因?探究起来,隐藏在这一现象背后的三张面孔清晰可辨:

  一是目前国内的住房需求仍然旺盛。无论是结婚的年轻人、需要改善的家庭还是投资者,都有着购房的迫切心情,一旦有了心中合适的价格就会出手。尤其是经过楼市起落的洗礼,在通胀背景下,很多人苦于投资渠道有限,买房成了财富保值增值的唯一选择。一直以来严厉的楼市调控,限购限贷,也压抑了很多人的购房需求,而一旦条件允许,这些需求就会猛烈地释放出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