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东莞楼市量价齐跌 上周成交均价创春节后最低(2)

2011年06月17日 17: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产品结构

  新增供应仍以大中户型为主

  进入6月以来,东莞房地产市场实行“新十条”,所有楼盘必须严格按“一房一价”新政,明码标价,对于新政,开发商采取观望的态度,纷纷调整营销计划,推迟楼盘入市,导致新增供应持续大幅下滑。上周楼市新增供应继续大幅萎缩,主力户型为100~140平方米,仍是以大中户型为主。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商品房新增供应大幅萎缩,仅有汇景·御泉香山一个项目供应住宅套数261套,合计面积3.20万平方米,较前一周的供应面积5.82万平方米大幅减少45.02%。

  而供应户型也以100~140平方米区间为主,占所有新增供应套数总比为64%,60~80平方米、140~160平方米面积区间占比均为15%,180平方米以上面积区间仅占总供应套数比6%。新增供应大幅萎缩,在售项目仍以大户型居多,因此也导致了成交比重上中小户型成交所占比下降。

  东莞中原研究部数据显示,从住宅成交面积比重分布来看,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近两周需求持续上升,60~8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需求下降,80~120平方米的中等户型产品需求则维持不变,120~200平方米的大户型比重上升,200平方米以上的超大户型比重略有下降。

  综合起来, 成交的120平方米的比重有所下降,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比重有所上升。

  原因分析

  汇率上升 政策影响 新增供应少

  原因一:

  企业减产 楼市受冲击

  东莞楼市量价齐跌,东莞整体经济环境的变化也在一定程度上冲击了楼市。

  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在人民币汇率保持强劲上升势头,屡创新高,珠三角地区大量的外贸型企业正在逐渐丧失报价优势,利润下滑,珠三角整体的经济环境发生变化,下半年经济不容乐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