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政府认定海上皇宫为“违建”“宫主”称是创新(2)

2011年06月22日 09:5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上皇宫”大事记

  “海上皇宫”位于深圳南澳东山湾。2009年底,其内部的奢华被曝光。2010年5月13日,龙岗区人民法院裁定“海上皇宫”非法使用海域,严令其分拆到指定海域。随后,“海上皇宫”自我拆解。

  2010年12月26日,龙岗区农林渔业局(海洋局)为整改后的“海上皇宫”颁发了《养殖登记证》。

  2011年3月1日,“海上皇宫”所有人郭奎章称自愿捐出“海上皇宫”,并打算今年五一开放。

  3月2日,深圳市海洋局和龙岗区政府宣布“海上皇宫”属于非法占用海域,责令龙岗区农林渔业局(海洋局)收回擅自发放给“海上皇宫”方面的《养殖登记证》。

  3月28日,“海上皇宫”状告龙岗区农林渔业局行政违法,并索赔100万元。

  4月8日,龙岗区农林渔业局(海洋局)彻底拆除“海上皇宫”。

  4月13日,龙岗区法院表示依法受理“海上皇宫”于3月28日提出的诉讼请求。

  4月19日,龙岗区农林渔业局(海洋局)被裁撤。

  4月20日,龙岗区法院决定依法受理“海上皇宫”的诉讼请求,并向“海上皇宫”方面同时下达了两份《开庭通知书》。

  郭奎章:“我们有胜算”

  “皇宫”主人郭奎章庭后称对这场官司,“我们有胜算。”他称,龙岗法院敢于受理该案,本身就是进步,现在双方都站在了法律的同一个起跑线上,法院会依法公平公正地处理本案。

  在这场诉讼开始前,郭奎章及其旗下公司曾表示会提出100万元的赔偿诉求,而最后却没有提出任何与赔偿有关的诉求。对此,郭奎章称,这次诉讼主要目的是要把海上浮岛的法律关系清晰化,赔偿并不重要。

  郭奎章还表示,仍然有把海上浮岛捐出来的想法。

  庭审现场:

  数十名记者门口围观

  “海上皇宫”昨日庭审,“皇宫主人”郭奎章也到庭旁听,引来大批媒体记者。这次庭审被安排在一个仅能容纳18人的小法庭内进行,能安排给记者的位置仅4个,根本满足不了现场五六十名记者的需求。最后,经过协调,法庭决定敞开大门,允许旁听人员站在门外“围观”了3个小时。 (王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