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抄底美国楼市?中国客出手 华人区房屋抗跌性强

2011年06月24日 10:0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抄底美国楼市?中国客出手华人区房屋抗跌性强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洛杉矶地区绝对是在美华人的主要聚集区,除纽约外绝大多数新移民选择在以洛杉矶、旧金山为核心的南加州置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业内人士表示,美国大部分地区房价已跌到谷底,但短期内仍难恢复元气,预计2013年~2014年回暖

  美国楼市速读

  从2007年到2011年美国房价已经下跌超过26%

  新的销售数据显示,有投资者认为房价已经触底,开始入市

  房产经纪表示,生意最难做的时候已过去,大陆客户投资热情增加

  来自中国大陆的客户以新移民人士居多,置业目的主要是自住

  目前,关于美国房价的种种数据仍难让人乐观,但近期抄底美国楼市的各种报道,却让不少人按捺不住想出手,美国楼市现在到底什么状况?又有多少中国人投身其中?5月,本报特派美国记者去往华人最爱聚居的城市纽约、洛杉矶,探访当地楼市真相。

  标准普尔/凯斯席勒房屋价格指数报告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20大城市房屋价格出现连续第八个月下跌,表明美国房屋市场已经陷入双重衰退。而高力国际东北区董事总经理、美国评估部部长Patrick T.Craig也表示,现在很难说是不是抄底美国的好时机,但在采访中,我们见到,位于曼哈顿的顶级豪宅W公寓、曼哈顿最受欢迎的居住区SOHO区的TRUMP SOHO酒店式公寓都在极力招揽中国客户,洛杉矶的在售房屋中中国看楼客络绎不绝,看来在有初步回暖迹象的美国楼市中中国客已起到不小的作用。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数据更显示,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买家近年有所增加。2010年全美住宅市场总销售额为9070亿美元。其中,国外投资者购买总额约占4.45%(410亿),亚洲投资者人数约占国外投资者总人数的8%,且购房地点多在西岸。2008年和2010年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买家约占国外买家总数的8%,而在2007年和2009年此数字接近5%。专题文/图:本报特派记者陈白帆

  美国当地报纸纷纷报道:

  外资开始逢低切入美国房市

  记者在当地多份报纸上看到有外资抄底美国房市的报道。有报道认为,当美元兑欧元贬值时,它同时兑其他货币也会贬值,所以对于国际买房人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从美元贬值、相对外币升值的角度看,多数外国购房者正在享受更多折扣。在欧洲人眼中,美国房价的折扣有8%,中国人买房可获得8.6%的折扣,而加拿大人买房得到的折扣更达到9.3%之多。而洛杉矶本地地产类报纸《中华地产》报道指出,有地产经纪反映近期带去加州橙县豪宅的客户中,超过一半是中国买家,而且非常青睐面积近千平方米的全新住宅,不少是为了孩子上大学时居住而用。不过,出乎意料的是,虽然有很多来自俄罗斯、巴西和中国内地的富豪在纽约和加州购买豪宅,但美国数量最多的外国买家却来自邻居加拿大,在前往美国买房的外国人中占比23%左右,比2009年的17.6%有所上升。看来,加拿大人一边在抱怨中国人炒高了他们的房价时,一边也没闲着,赶紧到美国去抄底。

  正当广州日报等国内媒体开始关注中国人海外购房风潮时,美国主流中文报纸《世界日报》也在6月20日刊出专题“中国炒房族进军北美”,指出当地华人经纪人为了争取中国内地买家,不仅要做好经纪人的本职工作,而且索性和自己相熟的律师、会计师等建立起一条龙服务。该报道指出,中国买家的特点主要有低调、喜新厌旧、注重朋友推荐、讲风水等特点。同时提出,在不少中国人近年前往美国抄底的同时,也要注意投资风险,比如地段差的房产所面对的租客很可能是老赖,不仅损失租金,而且由于房地产税和翻新费用等成本,不赚反亏,以后也不好脱手。

  整体仍疲软

  局部房价已止跌

  在美国房地产人士看来,目前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房价已基本跌到谷底,但短期内依难恢复元气。不过,局部地区的房价已经止跌,比如洛杉矶地区的一些深受华人喜爱的住区,当地居民并不觉得房价有明显下跌,一些新兴区域,房价则至少比最高峰时下跌50%。由于此次金融危机对美国房地产市场带来的冲击相当大,美国房地产人士普遍保守估计在3年后,也就是2014年左右,美国房价会恢复到2004年的水平,但难以重回次贷危机爆发前的高峰。

  威翰地产有关负责人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整体还可能继续疲软,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近期公布的数据,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4月份成屋销量较上月下降0.8%,而此前不少经济学家曾预计,4月份成屋销售将增长2%。4月份成屋售价平均值为163700美元,较2010年同期的172300美元下降5.0%。不过,美国的新屋销售增长反而超过预期,4月新屋销售32.3万套,环比增长7.3%,但仍显著低于1999年以来的均值83.6万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