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特价房”“特价楼”频频现身 是促销还是降价(2)

2011年07月07日 17: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调控政策仍需持续发力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持续实施及保障性住房的快速推进,房地产市场已开始出现局部“松动”,但使房价继续回归理性,还需政策持续发力。

  中国人民大学近日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与预测报告》认为,今年一季度我国上市房企的存货量已同比大增40%,大中城市商品房呈现“去泡沫化”的趋势,并在今年第二季度到第三季度间出现局部拐点,但“去泡沫化”并不是短期内房价急剧下降。

  从各方统计数据来看,房地产调控效果也正在显现。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5月份环比价格下降或持平的城市为20个,比上月增加了6个。中国指数研究院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显示,6月份25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下跌,比5月份增加了4个。

  李铁岗说,目前房地产市场仍存在消费者是否购买、开发商是否降价、政府如何继续调控的纠结。特价房和一些优惠售房手段频繁出现,李铁岗认为房价下降的趋势已较明显,但他同时认为在短时间内房价不可能大幅下滑。

  对于下半年的济南房价走势,新浪房产调查显示,41%的民众认为“稳中有升”,也有34%的民众认为会“小幅下跌”;超过一半的参考调查者认为,楼市调控最重要的是“政府执行力”,21%的民众则寄希望于“保障房建设”。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新的形势下,许多房地产开发商已开始寻找“突破口”。蒋红晖说,房地产企业目前正在利用各种手段来迎合民众的刚性需求,如一些新推楼盘不再追求“精装修”等房屋的附属价值,而是尽量降低价格来迎合民众最基本的需求。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经济研究所名誉所长郭松海说,虽然局部地区的住宅供需关系已有所变化,但整体来看房地产市场调控仍不能放松,许多城市房价依然坚挺,房价和百姓的收入相比依然处于较高水平,继续抑制投资、投机行为并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的政策仍需继续严格贯彻执行。(记者袁军宝、席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