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多家在港上市房企终爆减价战 内地客炒楼亏千万

2011年07月27日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家在港上市房企终爆减价战内地客炒楼亏千万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半年中国内地多个城市库存创下新高

  在限购限贷政策背景下,内地各大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正在不断加大,上海、北京、杭州、武汉等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存量已经创下新高。专家表示,库存压力增大,下半年的降价压力已经显现。

  而多家在港上市的大型开发商终于“低头”,以送车送钱的方式进行促销。其中碧桂园于惠州的新盘更以七五折推售。

  背景

  各大城市库存

  压力创下新高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昨天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6月底,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高达2331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8%左右,创阶段性新高。

  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库存8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9%;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库存7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2%。

  二线城市也不容乐观。截至2011 年6 月底,杭州、武汉、长沙、郑州4 个典型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112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22.2%。

  其中,杭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2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7.1%(蒋悦飞)

  对策

  内地几家大型上市房企爆发减价战

  6 月份,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9.95、10.05、9.94、5.38。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持续超过10或者12,即表示商品住宅存货压力较大,将面临资金回笼困难的问题。

  实际上,促销加快回收已经成为不少房企的首要对策。自三月份以来,中海先后在深圳、上海、重庆、南京等地启动实质性的降价促销,平均销售价格较预期或前期下降幅度在10%至20%之间,从而使其单月业绩首次超越行业龙头老大万科。

  而多家在港上市的大型开发商终于“低头”,以送车送钱的方式为旗下楼盘进行促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