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福建邵武保障性住房缘何陷“空置”窘境 (3)

2011年09月01日 09:58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处长柳文定告诉《法制日报》记者,对于包括廉租房在内的保障性住房的选址,中央有关通知的精神是,保障性住房应当尽可能安排到交通比较便捷,基础设施比较配套的区域进行建设,福建省也有类似的指导性文件。但是,在保障房的实际建设过程中,这些要求不大容易操作,可能出现选址较为偏远的问题。

  柳文定认为,为解决城市中心区用地紧张问题,可以借鉴发达国家和国内一些经济发达地区的做法,如厦门市建设城市综合体保障性安居工程,虽然地处城乡接合部,但是交通同样便捷,配套实施同样完善。

  那么,对于一些县级小城市来说,不可能像厦门那样建造城市综合体保障性安居工程,又应该如何解决保障性住房选址的问题?

  《法制日报》记者了解到,邵武市在发现紫金安居工程小区廉租房几近闲置的尴尬后,调整了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措施。

  付载斌告诉记者,一种措施是在中心城区建设商品房的同时配置一定数量的廉租房,今年年初一期项目已经交付72套,二期的72套也将于近日交付;第二个措施是,针对紫金安居工程小区的336套住房,将拿出三分之二的房子转为公租房,提供给工业园区的外来打工者居住,租金按照公租房的标准收取,留下三分之一的房子继续作为廉租房,提供给愿意到这里来的申请者使用。

  “等工业园区的配套设施完全建成时,也可以根据需要将公租房转为廉租房。”付载斌说。

  据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就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规划选址提出明确要求,充分考虑保障对象入住后的工作生活是否便利,并在选址中避开地震断裂带、泄洪区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对于位置相对较偏远的工程项目,当地政府尽快开通公共交通线路,并增设周边配套设施。(记者 刘百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