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商业地产存在泡沫 会不会遭遇限贷引争议(3)

2011年09月02日 14:22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观点PK

  昆明商业地产限贷OR限购?

  在住宅地产领域,限购与限贷并行。那么对于交易红火的商业地产而言,昆明是否会迎来限贷考验?假如商业项目真的被限贷,限购是否会如期而至?

  观点1 昆明商业地产不会被限购

  今年以来,昆明商业地产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局面。石远表示,目前的状况来看,住宅领域的限购、限贷等政策药效还没有完全释放,但已经有所显现,交易量开始下滑,房价也有所波动。而商业地产有其特殊的地方。对于买方市场来说,商业地产本来就是投资属性很强的产品,没钱的人,不会考虑买,有钱的人,一般首付在50%以上或是全款付清,资金压力不大。只是,如果商业地产被限贷,唯一需要紧张的是开发商,开发商业地产所需资金很大,如果银行提高开发企业缩紧商业贷款的审批门槛,一部分在建或是准备启动建设的商业项目或因资金链问题终结。其次,昆明这个二线城市还处于发展之中,商业地产物业的价格不算很高,外来投资人群与一线城市相比并不算多,如果要限贷或是限购,此政策也会先从一线城市开始试行,不是一杆子打死。

  观点2 一切皆有可能

  “限贷”从两个方面阻隔了热钱流入商业地产,一方面是投资者,另外一个是开发商。而一旦效果不明显,“限贷”升级“限购”也是有可能存在的。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行政手段调控市场的出台时间表总是让人出乎意料的。云南财经大学房地产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周大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万事皆有可能,而中国摸石头过河的政策实施模式。商业地产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试点成功后,在适宜的范围之内推广实施。而商业地产一旦“限贷”变成“限购”,还表明国家层面要真正‘拿下’房地产的决心。”

  易事达李建总经理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限贷政策很有可能发展成为限购,因为政策出台的效果一旦达不到预期想要的结果,极有可能随机而动,由限贷变为限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