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交大热遇信贷收紧 商铺按揭怎一个难字了得?(2)

2011年09月09日 09: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铺位评估价不高 贷款利率却节节高

  满堂红商铺部高级营业经理张先生告诉记者,商铺的银行评估价低于成交价是普遍情况,商铺的多次投资者或大额铺位(500万元以上)的交易大多以一次性付款来完成,只有铺位的初次投资者以及几十万到一两百万的小额铺位,才会出现按揭的情况。张先生表示,虽说商业地产按揭贷款最高贷50%,但贷款成数是以评估价为基础,由此推算贷款成数实际只相当于成交价的三成左右,投资者首付接近六七成。目前投资者不仅遇到贷款成数不足的问题,而且贷款利率也节节升高。张先生促成的一宗铺位交易,7月已申请贷款,至今两个月未出同贷书,且银行已口头通知买家,之前承诺的基准上浮20%的放贷条件需要修改,必须基准利率上浮50%。

  中原地产工商铺区域总监法永能表示,目前只有20%的商铺投资者选择按揭。据合富置业提供的数据,以往该公司促成的商铺交易中,按揭客户占50%,随着银行收紧信贷,目前按揭客户已减少至40%。中原地产法永能透露,广州铺位不少是大额成交的案例,几千万的铺位也很常见,而根据银行的审批权限,一般支行贷款额不得超过2000万元,小的支行只可审批1000万元以下的贷款,故此铺位贷款一旦超过支行审批的额度,程序会非常复杂,且需要审查很多文件与资产证明。满堂红张先生表示,他处理过一个大额铺位的贷款申请,银行还需到申请人家中入户调查,对申请人的所有资产都一一核对。

  据有关人士透露,会展铺堪称商用物业里的“吸金王”,广交会小小一个展位,最贵的展期5天居然要20万元租金,附近中洲广场与保利世贸“近水楼台”,5天展期也要4万~8万元/期。除春秋两季广交会外,每月琶洲会展中心内的每个展位也要4万~10万元租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