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9个项目通过预售审批 高层物业独霸8月(2)

2011年09月09日 13:1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优势

  高层住宅,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高层的涌现,改变的不仅仅是这个城市的格局和形象,更重要的是让人们接受了一种新的居住习惯和居住模式。也许未来的昆明,真的会像美国大片里描述的那样,让更多的人恋上在云上的家。

  对于置业者来说,高层住宅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一是视野开阔,景观系数佳,通风采光好,噪音和空气污染比较少;二是可以通过电梯自由上下,免去了爬楼的劳顿之苦;三是出入口集中,便于进行物业管理,较为安全;四是高层建筑的硬件和配套标准高于多层住宅,因此抗震性能强,防灾系数比较高。此外,现在的高层住宅往往楼间距比较大,可以腾出面积来做绿化和其他配套;五是高层住宅的位置优越,普遍交通方便、环境良好,住宅保值空间大。

  市民张小姐告诉记者,去年在买房的时候,对于到底选择多层还是高层,自己有些犹豫,最终还是选择了住在高层。“感觉最大的变化,就是居住品质提高了很多。电梯方便了生活,并拥有良好的物业管理。我所住的小高层是采用板式结构的住房,而且是南北朝向,采光通风都很好,私密性也很有保障。”

  趋势

  多层物业淡出楼市主流

  “由于土地资源稀缺,土地价格连年攀升,迫使开发商向空中要面积,充分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造出更多的房子。而昔日如同小家碧玉般的多层住宅越来越少,并有渐渐淡出人们视线的迹象。”业内人士王先生对昆明未来的住宅方向进行了预测。

  从房地产的发展规律来看,住宅经过了多层到小高层,再到高层、超高层的产品周期,发展水平越高,高层、超高层的比例也就越高。多年前,五六层的楼房是人们最为熟悉的住宅样式。没有电梯、享受充足的阳光,多层住宅给人们记忆更多的是一种放松和闲适的生活方式。然而,当越住越高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后,多层住宅也许注定成为一个逐渐走远的身影,慢慢走出置业者的购房视野。

  对这一现象,业内人士并不惊讶。“土地资源的日益稀缺和国家对居民住宅的有关政策规定,使城市住宅以‘长高’的趋势发展。纵观昆明地产市场,高层、超高层建筑越来越多,所以要想在昆明寻找到价位不高的‘低密度纯多层’住宅,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王詠雪如是说。

  调查

  二手市场,多层住宅更受宠

  “我们这边挂牌量最大的还是像和谐世纪这些高层和小高层的房源,而例如耀龙康城这样的多层楼盘挂牌量相对则较少。”在北市区公交枢纽站旁经营中介的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南北通透、采光好、物管费较低,所以从销售上看,多层较为受市场的欢迎,但由于近年来昆明市在楼盘开发上的限制,供应到二手中介的房源,大多以高层建筑为主,多层越来越稀少。

  在该中介看房的肖女士也持相同的观点,较为中意多层,“多层普遍是板式楼,面宽较大,南向房间多,采光好,而且进深较小,一般为南北通透格局,通风好。”肖女士对记者说,但看了几家中介明显感觉市场上在卖的多层没有高层多,所以自己还是想多看几家,看看是否有合适的多层在售。

  记者随机对昆明的品牌中介进行了走访,从各中介门店反馈的挂牌情况看,目前住宅市场的主力军呈现出高层为王的趋势。“其实从2009年以来,昆明开发的楼盘都普遍向高层方向发展,多层在市场上越来越稀缺。”东函房产总经理刘汝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例如和谐世纪、南亚风情·第壹城和俊发等品牌开发商开发的楼盘来看,普遍都是高层为主,多层越来越少,多层挂牌房源量较少的主要集中在市中心、金实、金星和高新花园等片区的房源,“从销售来看,普遍多层要比高层好卖。”刘汝东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