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东二三线城中秋楼市销售惨淡 韶关3天卖8套房(2)

2011年09月14日 09: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惠州

  【中秋市况】

  房价真的降了

  “自6月之后,连续2个月下跌,从6月的6761元/平方米,下降到8月份的6249元/平方米,单价下降达500多元,降幅约达7.6%。(中介)”

  虽然惠州市有关部门并未公布中秋3天的商品房成交数字,但多家开发商的销售人员均表示中秋期间惠州楼市成交数字非常惨淡。在限购传闻影响下,开发商纷纷低价出货,惠州房价是真的降了。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还不能就此认定惠州房价已出现拐点,因为决定未来的房价走向的限购令,最终并未如期出台,这让一直受限购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惠州松了一口气。

  【政策·价格】

  抑制定价比抑制需求更合适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表示,调控之下转战二、三线城市已经成为开发商的共同选择。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将成为长期政策,直到保障房建设达到国家预期的标准,实现住房双轨制。限价的好处是直接抑制开发商的定价,而限购则是抑制需求,两者相比较还是限价更合适。

  中山

  【中秋市况】

  中秋销售量创新低

  “三天的中秋假期累计网签434套,成交面积约4万平方米,其中中秋当日仅61套,是近5个月以来的最低值。(市国土资源局)”

  中山市国土资源局的网签数据显示,今年中秋的成交并不理想。网签量的下降,反映市场观望情绪在蔓延。

  在价格方面,虽然从7月份开始楼价出现了松动迹象,7月份城区一手住宅价格下滑10%,很多开发商也打出了特价、一口价等促销口号。但记者踩盘发现,绝大多数楼盘在售户型的实际价格要远高于看上去吸引人的起价,真正大规模的降价潮并未到来。

  【政策·价格】

  房协建议房企做好限价准备

  作为开发商行业组织的中山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在8月31日发布的《对当前中山商品房成交价格情况的调查与建议》,提醒开发商注意作好必要时中山实行限价的准备。

  中山合富辉煌市场部经理李彩红分析,“金九银十”楼价势必会走低,但是不是能成为年内的低点还要看当时的市场反映和政策情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