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东二三线城中秋楼市销售惨淡 韶关3天卖8套房(3)

2011年09月14日 09: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韶关

  【中秋市况】

  中秋楼市仅售数套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3天长假,韶关市区只成交了8套住宅,成交楼房均价在每平方米7260元。(市建设与房地产信息网)”

  自韶关市政府8月30日发布限价通知后,韶城楼市一直是舆论沸沸扬扬,市场不温不火。一系列数据显示,韶关楼市人气和成交量并不旺盛,尤其是紧随限价之后的“金九”,市民购楼意愿明显下降,大部分人都处于观望阶段。

  楼盘的销售人员黄先生认为,韶关限价令从9月18日后才开始生效,因此对目前中秋小长假的销售并没有直接的影响。

  【政策·价格】

  平衡过渡中迎来小幅走低

  韶关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该市市民普遍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尤其是在目前要求房价“应声而降”的呼声比较高的前提下,更加加剧了市民的观望心理,因此今年旺季可能难现往年火爆场景。政府的限价和企业为了保量同时作用下,许多中小开发商可能会适当让利,楼价也有望在平衡过渡中迎来小幅降低。

  湛江

  【中秋市况】

  连续数月成交惨淡

  自去年国家实施一连串房价政策以来,湛江的房价至今没有下降趋势。目前,一线海景房每平方米最高卖到近2万元,均价保持在6800~7300多元之间。但在今年以来湛江市商品房销售量已连续数月变得惨淡。今年1~7月,湛江市区的商品房销售量均在200多套左右。这个中秋假期,湛江市区的商品房销售量约30来套。

  记者假日期间在当地有“楼王”之称的年丰豪庭看到,到这里看或选购房的客人已是络绎不绝,仅三天就有近30户客人达成了购房意向,其中正式交款落定的就有20多户,商品房销售较数月前已略有回升趋势。其他楼盘的销售量情况,也较之前有所回升。

  【政策·价格】

  由政府“裁定”是否限价

  湛江房管部门有关人员向记者透露说,目前湛江商品房暂无限购令,但将来是否限购,这就要看政府,“限购相关情况报告之前我们已递交给市政府,由市政府‘裁定’”。(记者卜瑜 秦仲阳、张玉云、齐华伟、关家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