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促销花样百出避“双限” 看楼送“一日游”(2)

2011年09月16日 10:0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手段一

  分期付款减少限贷压力

  “总价120万元的房子,首付只要36万,以后每年给26万,还能省下银行的利息。”在花都某楼盘,销售人员向看房客介绍的房款分期付款方式。

  作为今年“金九银十”的首个节点,广州部分楼盘在中秋又再度祭出了买房“分期付款”的策略。记者在市场走访发现,目前这种销售方式在广州部分楼盘已经公开推行。在中秋之前,祈福集团就曾宣布旗下的所有楼盘除了三成首付以外,其他的房款都可以免息分期付款,时限长达三年。而该集团即将在“十一”推出项目包括番禺祈福新公式“祈福倚湖湾2期”和花都祈福都会。如果按照祈福集团的这种分期付款的销售策略,这两大项目都将采用“首付三成,七成分期”的方式推出市场。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选择分期,买家都是免支付利息的。除了祈福之外,据了解,花都楼盘合景天湖峰境也在推行让买家分期付房款的措施。而支付方式是半年分五期,以25%、25%、20%、20%和10%的比例分月支付。

  记者从广州某国有银行房贷部门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在年初该银行的贷款额度仍然比较宽松,“但额度已经全部不批,现在已经不让再放款。”银行审批越来越难,再加限贷的制约,开发商推出“分期付款”也在情理当中。早在两个月以前,在广州周边的二三线城市,已经有楼盘开始采用“开发商代付部分首期”的方式卖楼。而现时,无论是祈福还是合景,所推出的分期付款都与之前的方式有一定区别,针对的不仅是首付分期,而是全楼款分期,这对于购房者而言更具吸引力。

  南方日报记者 蒋劲劲

  -手段二

  以“拍卖”噱头聚集人气

  “拍卖”也成为今年中秋期间开发商聚集楼盘人气的一种手段。敏捷地产位于番禺南浦的在售项目锦绣半岛就以七折的优惠将一套91平方米的三房单位,在中秋假期首日推出拍卖,并最终通过摇号的方式决定买家。据悉,在低价拍卖噱头的吸引之下,摇号当日该盘人气兴旺,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前往。为了了解个中详情,记者也在早前通过报名参与了拍卖过程。

  记者了解到,拍卖的新房是位于锦绣半岛东区7座的306室,三房两厅,北向,建筑面积91.68平方米,套内面积75.41平方米。该房的原价为1142857元,而在此次拍卖中,封顶价为80万元,相当于7折出售。

  活动的主办方为敏捷地产,与其说是一场拍卖,倒更像是一次宣传的噱头。在活动期间,包括了网络竞价以及现场摇珠两大环节。由于低价的吸引,在竞价之前就吸引了近千人报名,而最终参与到竞价环节有200多人,而且均是一次性叫价80万元进入摇珠。在假期首日,摇珠现场就聚集了近百人,撑起了整个楼盘的人气。“虽然价格低,但只有一套,这么多人争,摇中的几率很小。”参与摇珠的陈小姐向记者表示,“优惠30万做噱头,但最终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比做广告还划得来。”

  记者了解到,除了锦绣半岛以外,此前另一楼盘“城南故事”也是通过这种方式推出一套半价三房单位拍卖来聚集销售人气。

  南方日报记者 蒋劲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