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一周房价数据 为何轻度“追尾”?(2)

2011年10月27日 16:24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排除“阴阳合同”、房地产企业“买房送装修”等不反映在合同价格上的让利,合肥房产局所出的“备案数据”,无疑已经是最接近楼市价格真相的数据了,上述人士说。而其他民间研究机构,虽然依靠的是对网络上每天公布的“备案数据”汇总,但可能是因为没有囊括退房等更改数据、且没有把保障房价格计算在内,所以房价要比官方数据“高”得多。

  来看房价: “方法”有差异

  对于房屋投资者和消费者,要判断房价走势,各个机构的数据,最好都看看,而且自己还要去市场多观察几个月,昨日,合肥业内的专家们建议。

  看银行贷款额度、看土地市场变化……判断房价,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凌斌老师参考的“元素”更多。“合肥整体大幅降价很难出现,但还会出现小幅降价,幅度在10%左右,每平米降价幅度在600多元”,凌老师给出了年前房价走势的“判断”。而他的依据是因为银行第四季度贷款额度只剩下10%,购房者贷款困难,自然会选择“观望”。而且,开发商年底也会出现资金紧张,因为是储备土地的关键时期,需要大笔资金,所以即使降价有风险,也会去做。

  合肥各大楼盘已经先后出现降价,政务区融侨天骏策划主管何森彬说,因为除了政府调控政策收紧和银行所施加的信贷压力之外,开发企业本身年底因为回款任务,也会选择对楼盘价格做一定幅度的调整。

  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相比,作为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以及经济能力较强的人士,更能选到适合自己的“窝”。在购买时还是要多看看、多比较,综合楼盘的性价比,机构公布的数据可以去参考,上述人士认为。(记者 任金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