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限价噱头大于实惠” 购房者大呼不给力

2011年11月23日 10:4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疑对于深圳不少片区的新房来说,深圳房价已经进入下降通道。在深圳新房“跌”声一片中,各大开发商也都把“限价”和“降价”作为最大的营销卖点积极拉拢购房者看房,不过各个片区的深圳新盘到底降价多少,到底均价是否如其宣传的一样,大多数购房者并不得而知。近日,有购房者向记者表示,在看了一些楼盘的“降价”和“均价××元”的宣传后去看楼,却常常找不到开发商所讲的“低价”的房子,“限价成了一种忽悠”。而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楼盘推出的特价房常常由于房源稀少很难买到,而当购房者去看房的时候看中的房源也往往高于开发商所宣传的“限价”和“均价”标准,销售“均价”真假被质疑。业内人士表示,深圳新房确有降价,只不过降价的幅度距离老百姓的期望仍有距离。

  “低价房特价房总是买不到”

  记者粗略统计,进入9月、10月,深圳以万科、招商为代表的开发商都领先于市场先期降价迎合市场,目前已经有万科公园里、招商果岭、招商观园以及花半里等项目降价或以低于预期价格入市,业内将这些开发商以价换量看做是市场积极行为并将带动其他开发商降价。

  不过也有购房者向记者反映,房企降价宣称多少均价、以多少的底价起,而购房者实际去看房却很少能买到这些低价房源。林小姐告诉记者,比如万科公园里开盘时宣称1.3万元起,均价1.6万元带精装修,而当她在开盘第二天去看房时则发现,不仅1.3万元的底价单位早已没有,而且只有唯一89平方米的户型能达到均价1.6万元,其他朝向更好一些的大户型单位均价都在2万元左右,“三种户型中只有一种有1.6万元的均价,加起来均价一定高于这个数”,林小姐表示。

  而在福田某广告公司工作的周小姐则表示,其被1.3万元起的公园里广告宣传吸引前来看房,“没想到低价房楼层户型很差,均价1.6万元左右的房子稍显一般,自己真正要买的房型均价要上到2万元,从1.3万到2万元差距实在太大”。甚至记者碰到的购房者中也有表示,现在在售的公园里都是2万元左右的均价,如果拿这个价格和同片区的信义荔山公馆等小区比,其低价入市一说十分牵强。

  而位于罗湖的兰亭国际此前销售价格一直在2.7万元左右,该楼盘常常拿出仅数套左右的特价房以2.2万元的特价销售,购房者就表示,虽然是降价了,但是特价房源稀少永远买不到。

  “开发商的低价入市行为,确实对整个市场有带动作用,但对于真正置业的老百姓而言,并没有太多的实惠,降价是噱头大于实惠”,中原地产某业内人士表示,每一个楼盘中,有低价单位,也有高价单位,一般而言,衡量价格高低是以均价作为判定标准,但在实际操作中,开发商有太多的空间可以进行操作,比如以分批推售来说,推出多少套是很讲销售策略的,如果推出的一批单位中价格比较低的话,一般而言量肯定会少,这就造成了实际购房者能买到的低价单位肯定少。而对于开发商而言,一方面,达到了迎合市面降价的需求,另一方面,开发商本身并没有吃亏,因为高价单位的房源主体还是基本不变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