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年底车险续保热潮 电话车险呼入量剧增

2011年01月20日 11:37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笔者走访了几家车险销售公司和代理机构,新一轮的购车热潮带动各大车险企业续保及销售的高峰。“临近年关,很多车主的爱车到了车险续保期。”财险业内人士表示。

  随着年底续保热潮高涨,亦有消费者表示担忧:年底车险价格的普遍上涨,养车成本将进一步增加。对此,专家表示,“上调是相对的,价格上调并非指车险合同价格的上调。而是由于保监会对行业监管加强,新规定的商业车险优惠将更多考虑机动车多年出险情况。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或续保车险时,所能享受‘优惠系数’相对上调。”

  车险续保电销成亮点

  据《中国保险报》调查数据显示:年底续保,60%的车主选择为车险“瘦身”。加之新规定的商业车险优惠幅度上调,使得电话车险“价格实惠、投保便捷”等优势进一步被放大,越发受到车主热捧。

  人保电话车险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私家车商业险最多优惠15%,人保财险最大优势在于电话车险的 ‘车险管家’,提供送单上门、电话咨询、快速理赔、理赔回访四项基础服务和事故车托管、免费拖车服务等多项增值服务,消费者通过电话车险投保就可坐在家里完成咨询险种、报价、填写保单、刷卡付费及保单配送等整个投保过程,十分方便。”

  腾讯调查网12月调研数据显示:从用户购买车险渠道来看,用户选择电话车险购买比率高达38%。

  “软实力”成呼入量增长有力保障

  电话车险这种投保模式,让广大车主享受到了便捷。记者发现,如何保障呼叫中心更为有效地高速运转,成为各财险电销公司运营工作开展的一项重要任务。

  软实力决定硬实力。对此,人保财险总裁王银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保财险引领中国非寿险市场发展。为实现这个战略目标,就要做到四个‘一流’,即一流的风险识别和控制能力,一流的服务和销售能力,一流的运营管理能力和一流的创利能力。在运营管理层面,人保财险提出了要建设以专业化、标准化、集中化、差异化为主要内容、产品线利润单元和地区利润中心相结合的经营管理模式。同时,要加强领导力、文化力、执行力和专业力等组织能力的建设。”

  2010年的中国保险业在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中,上演了一幕“逆势闯关”的华丽转身,行业建设新律频出,结构调整亮点闪现,而电话车险当之无愧是其中一颗闪烁的新星。电话车险能够获得消费者热衷和青睐,是以人保财险为代表的整个财险行业不为闻“喜”而“冒进”,更不为闻“忧”而“裹足”。与此同时,中国财险企业已意识到只有“软实力”才能让自己发展的步伐迈得更快些、更稳些……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