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净息差利润将扩大 预计贷款收益率增长明显

2011年02月10日 09: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行从昨日开始启动“非对称性加息”。分析认为,央行加息对银行业利润影响较为正面,其中部分机构预测银行业净息差将有所扩大,对银行中长期业绩增长利好。

  此外,机构公布对1月份信贷数据预测,有机构预测信贷数据量超过1.3万亿元。

  银行放贷冲动仍在持续

  根据央行最新加息公告,目前1年期基准利率存款与贷款利率差为3.06%,长期(5年期以上)贷存款净息差为1.6%。存贷款利率差略有扩大,扩大幅度较2010年12月加息时小。

  分析认为,目前中长期贷款加息幅度仍较小,银行的放贷冲动仍在持续。

  交银国际银行业研究员李珊珊对本报记者表示,本次加息属于非对称加息,中长期贷款利率上调幅度较小。“本次利差有所扩大,但是息差幅度较上次加息幅度较小。”李珊珊表示。

  虽然央行已采用动态存款准备金率等新手段,在目前的利率环境下企业对贷款需求强劲,银行的放贷冲动依然不会抑制。

  本次加息后,贷款利率增长对银行业的影响较为正面,净息差对银行盈利的贡献率在5个基点以内。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部分银行房地产开发贷款利率已上浮5成,部分股份制银行对商业贷款产品已是“待价而沽”,贷款实际利率纷纷上扬。

  中信证券分析报告认为,在目前贷款环境下,即使央行采用了非对称加息(存款利率上浮幅度高于贷款利率)的方式,贷款收益率仍会出现明显增长, 预计银行业净息差增速10% 左右。王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