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江苏正月储蓄忙 银行吸金开出优惠条件

2011年02月14日 11:16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江苏如皋市不少金融机构出现一番热闹景象。原来,人们都来这里把辛辛苦苦挣了一年的钱存起来。

  在如皋的一家农村信用合作社,记者看到,每个窗口都挤满了存钱的人,等待处座无虚席。怎么都赶在这时候来存钱呢?原来,为了吸引资金,金融机构都开出了各种各样的优惠条件:正月里存钱发糖,送洗衣粉、毛巾、牙刷,大额长期存款还送太空被。刚存完钱的冒老汉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今天存了五万元,拿了一包太空被,我下午还来存。”

  同时,工行、建行、农行、邮局等存贷款网点都是人满为患。当地农行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几年来,老百姓富裕了,钱袋鼓起来了,愿意把钱存到银行,让钱“生出”更多的钱。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除了一般的定期活期存款外,有些农民开始有意识地投资理财。在工行办理银行理财业务的农民工张大叔说:“现在养儿防老,不如投资防老。我每年在这存5000元,10年之后本金加利息还有分红,比一般存款多出了不少。”

  某银行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相对于城市居民投资理财方式的多样化,农民们的理财方式仍然单一。“农民实际存在一些理财需要,但是多数人并不像城里人那样懂得如何理财,对现在城里时兴的各种理财套路还很陌生,对家庭现金资产保值增值的想法也远没有城里人这么多。同时,他们的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挣得起赔不起。”看来,要让农民兄弟适应理财方式,并且承担风险和收益,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张金凤)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