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短期理财受追捧 5小时卖了1600万理财产品

2011年02月15日 14: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个小时销售1600万!这是某银行营业网点近期的一次销售业绩。

  连日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兔年春节刚过,随着央行加息,人民币短期理财产品因收益走高而受追捧,近期南昌市民对人民币短期理财产品的咨询、购买力度,均较节前有了明显回升。

  近期销售额连连刷新纪录

  "这几天有没有新的产品发售""有没有收益高、期限短的产品推荐"……14日下午,在某银行营业大厅内,两位女士向理财经理咨询,得到"明天有一期30天的产品,收益3%以上"的答复后,满意地离开了。而她们身后,还有两位市民等着咨询。

  理财经理告诉记者,人来人往咨询理财产品的现象已经持续多日,近期成了销售旺季,"连连刷新纪录。去年下半年,我手上每期的销售额在300万左右,最近每期的销售额是300万的数倍。"

  这位理财经理的说法,记者随后在红谷滩的采访中得到印证某银行营业网点,一款预期年化收益高于4%的短期理财产品,5小时销售额达到1600万。

  收益随息而涨受到市民追捧

  "今天没有产品了,留个电话通知您吧!"这是记者在采访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尽管近期各银行密集发行短期理财产品,但大多数产品当日就售罄,1个月左右期限的产品最走俏。

  为什么理财产品密集发行,市民仍然买不到?"收益高当然热销!"银行工作人员给出了答案。根据某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到期收益率达到5%及以上的产品有9款,其中一款债券类短期产品到期取得了7.82%的较高收益率,其次是5.12%。此外,某银行2月9日和2月11日销售的3款期限21天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也分别达到4.0%和4.2%;而春节前,3个月期限的同类产品收益为2.6%-3.0%。

  "收益随息而涨。受近期央行的加息影响,货币市场、债券市场的收益率将走高,这类产品实现预期收益的可能性也比较大,所以被市民看好。"一位业内人士称,市民的预期助推了银行的销售业绩。

  短期理财产品同样存在风险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市民的购买热情很高,但不少人只关注产品收益率等"表面"信息,却忽略了风险。

  在叠山路某银行大厅内,李女士要买6万元期限24天的产品,得到"基本没有风险"的答复后就签了合同,之后立刻到柜台办了转账手续。"是第一次买,但邻居说这类产品收益不错。"李女士说,合同条款一下子也看不懂,反正大家都在买,应该不会"走错路"。

  业内人士为此提醒,只要是投资就会有风险,短期理财产品也不例外,这不同于储蓄,客户一般不可提前终止合同,少部分产品可终止或质押,但手续费或质押贷款利息较高。(黄培红)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