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黄金热潮旷日持久 银价暴涨过后隐现回调信号

2011年02月22日 09: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媒体21日报道称,国际二线矿商正大幅增加对银等贵金属的避险仓位,银价回调信号浮现。

  根据德意志银行(Deutsche)估算,已有逾1亿盎司的白银进行避险,为去年底未平仓合约的数倍之多,当时避险仓位估计约为2000万盎司。

  有分析指出,这意味着,十年来罕见、贵金属矿商大规模的避险操作可能重回台面。这个答案对黄金和白银的投资人,及矿业公司股东至关重要。大规模的避险操作是贵金属价格回调的讯号,因为这会直接加重卖盘压力,凸显市场对价格维持高位欠缺信心。

  纽约白银的交易价格每盎司已逾31美元,较去年8月中的18.40美元暴涨68%,且较十年前的4.5美元大涨约六倍。

  经济前景渐趋乐观以及多国加息预期,将冲击贵金属的投资需求,已成为市场共识。部分业界顾问和银行家都建议矿商开始寻求避险。苏格兰皇家银行(R BS)商品策略部门主管穆尔说:“我当然会建议金、银矿商在高价时,谨慎进行避险操作。”

  黄金和白银期货的未平仓合约数多年来均呈下滑态势,这是因为价格上涨,迫使矿业公司努力解除无利可图的避险合约。此举有助于推升金价过去十年的涨势,因为买回避险合约将增加黄金需求。

  而市场近几个月出现的避险操作有两点值得注意。首先,这仅限于白银市场;第二,仅副产白银的矿商采取动作。

  银行家指出,黄金和白银的主要生产商仍未见动静,包括巴瑞克金矿公司(BarrickG old)、纽蒙矿业(N ew m ont M ining)和A ngloG oldA shanti等金矿巨擘,以及产银的Fresnillo、泛美白银(PanA m ericanSilver)和H ochschild。

  这是因为股东坚决反对。由于避险操作错误,多年来矿业股股价远远落后金价和银价的表现,这些惨痛经验仍令他们记忆犹新。目前,绝大多数的避险操作都来自贵金属仅为副产品的矿商。但这对银价仍是利空,因为高达70%的白银产量是其他非铁金属矿的副产品。

  不过,由于中东局势动荡促使避险资金追逐贵金属产品,全球大范围的通胀局面持续,据彭博社对10余名市场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多数人认为本周贵金属价格仍将走高。(闫磊)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