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抗通胀和春节需求旺季下 黄金确立新一轮涨势

2011年02月22日 09:2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抗通胀和春节需求旺季的双重背景下,实体黄金面临严重缺货的窘境,导致近日黄金市场如火如荼。

  早在2010年,世界黄金协会就已声称:中国的黄金需求达到600吨,在不到10年的时间增长了3倍,储备量位居全球第六,是唯一进入“千吨集团”的新兴国家。2011年,高盛、全球曼氏金融(MF Global)、摩根大通、普华永道、世界黄金协会(WGC)等纷纷给出“黄金市场将进一步走高”的预期。

  国际方面,近期中东乱局和北非地区政治不稳定性促使全球投资者再次聚焦黄金寻求避险。国内方面,近期公布的调整食品在消费支出的比重后得出的CPI指数尽管被控制在4.9%,但仍高于政府前期4%的目标。同时,继2010年11月15日美国财长盖特纳赤裸裸地威胁“人民币不升值将面临巨大的通胀”后,2月18日盖特纳再次提出“中国日益增长的通胀压力有助于提升美国的竞争力,中国除了让人民币升值,别无选择”。国内外的局势均加速了通胀预期的升温,增加了投资者购买黄金规避风险的需求。

  技术方面,伦敦黄金价格在今年1月下探至1308.37点后获得有效支撑,目前重新站上60日均线,如能有效突破前高1430.81点,黄金价格有望进一步看高。

  国内黄金价格虽然目前弱于外盘,但10日和20日均线已经形成“金叉”。昨日早间收盘,沪金成功站上60日均线,中期上涨趋势重新确立。激进投资者可尝试中长期多单介入,于60日均线位置设置止损,冲破前期高位时可继续加仓。(中国国际期货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 刘莎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