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聚焦:首季涨逾20% 白银投资迎来“黄金时代”?(3)

2011年04月03日 10: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回购尚待加强 持银注意风险

  在中国市场,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中国投资者对白银投资的胃口也骤然扩大,特别是在白银投资大门向普通投资者敞开时,压抑已久的需求带来了白银投资的井喷式增长。来自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部的数据显示,仅今年来,工行白银业务的新增开户数就超过9万户。

  强劲的投资需求成为不少以白银投资为主营业务公司的争夺对象。“我们公司最近也新推出了一些白银制品,通过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由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质量承保,为消费者提供双保险”。 恒泰大通黄金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志斌说。

  但面对众多的投资品选择,投资者仍应重视波动风险。罗济润分析说,与黄金市场有所不同,白银市场参与者缺乏包括央行在内的大机构,这使得市场行情更容易受到资金的推动,市场资金的集中进出场往往也会带动价格的起伏,投资者应该把握好仓位和止损,避免以交易股票的思路去交易白银。

  王瑞雷也表示,尽管包括回购的渠道正逐步健全,但白银投资仍可能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白银价格的波动性远大于黄金价格,白银价格走势往往涨得快也很可能跌得快;而且白银的投资价值并不稳定,实际上,白银更多也是呈现出商品的属性,虽然目前白银投资火热,但工业应用仍占据白银消费的最大比重。

  此外,与近两年的白银市场异常火爆不对称的是,实物白银的变现渠道仍有限、流通渠道并不太通畅,一些白银制品质量达不到相关标准,一旦出现问题无法索赔。“良莠不齐的白银制品现状肯定会对整个市场的发展造成不良影响,缺少相应行业法规和标准的白银市场迫切需要引导来走向规范。”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王胜斌说。

  王胜斌表示,行业协会将会向政府相关部门建言献策,加速市场立法,规范企业行为,使得白银市场更加净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